首页 > 娱乐 > 大片推荐

日本票房:《恶之教典》来袭 首映居亚军

《恶之教典》来袭 首映居亚军

2012-11-15 11:31:54

来源:

  第七届罗马国际电影节于9日拉开帷幕,《一九四二》、《毒战》等即将在内地公映的华语片吸引了国内媒体广泛关注,同样亮相电影节的一部日本电影,从公布制作到公映一直是日本媒体与民众的焦点,它就是被称为在阴暗程度上或将超越《告白》、残酷程度上或将超越《大逃杀》的《恶之教典》。该片上周末在日本正式上映,虽然没能成功阻击公开两周的《傀儡之城》,却也拿到了票房排行榜第二名的成绩。一共入榜的新片还有,美国奇幻3D电影《太阳马戏团:遥远的世界》。

  连续玩了几部商业时代剧的三池崇史,依然保持者日本第一快手导演的地位,在今年一年之中推出了三部类型各异的商业片,其中,最受瞩目的要数最晚公映的R15级《恶之教典》。故事讲述一个外表英俊阳光、深受学生喜爱的高中老师,患有反社会人格障碍症。为达到个人目的,他不惜杀害一个又一个的挡路人。因罪状越来越难以掩盖,他最后干脆穿上雨衣,拿起散弹枪,对全校师生进行公开大清扫……本片根据日本当下最知名的作家贵志佑介同名小说改编,由因《海猿》系列而走红的“国民英雄”伊藤英明主演。电影海报上的伊藤,神情严肃地站在学校讲台前,衣襟上却溅满了血迹,暗示着片中的血腥与暴力。影片想要探讨的是何为“恶”,在罗马电影节上放映后,赢得了长达四分钟的掌声。

  《恶之教典》在日本309块银幕公开,首映两天动员观众21万5059人次,票房收入2亿9894万5000日元,观众以20到40岁人群居多,预计最终票房可以走到20亿日元以上。日本YAHOO电影页评分为3.17分(满分5分),评价走向了两个极端。给出差评的观众表示影片暴力血腥过于残酷,是非常不愉快的观影体验。伊藤英明从英雄的高台走下,变成邪恶教师,将角色演绎得非常了得,这一转型被给予了极大的肯定。还有人批评剧本改编得不够精彩,很多原著精髓没有完美表达。接受不了血腥暴力的观众,恐怕很难看得完全片,而对三池崇史粉丝、血腥暴力片的粉丝来说,或许是一次非常畅快的观影体验。影片超出了三池崇史所有作品的残酷度,有不少心理素质较好的观众,大呼“好爽”!

  第五位《太阳马戏团:遥远的世界》,由詹姆斯-卡梅隆监制,《怪物史瑞克》导演安德鲁-亚当森执导的3D奇幻电影。影片是第二十五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片,故事以闻名全球的加拿大太阳马戏团为主角,他们成立于1984年,最初是一群流浪艺人,现在却成为加拿大最大的文化出口产业,表演成员逾千人。该片抢先美国足足一个半月的时间,在日本240块银幕公开,首映三天动员观众6万7687人次,票房收入1亿1051万4200日元。日本YAHOO电影页评分3.34分(满分5分),视觉感受相当出彩,影片台词非常少,全靠强大镜头冲击引人入胜,值得选择IMAX版。

  老片情况,《傀儡之城》累计票房轻松突破10亿日元,若想三连冠,恐怕是不可能了,因为本周末《EVA》要来了。《光之美少女剧场版13》上映三周累计票房终于超过了5亿日元,《跳跃大搜查线最终篇:新的希望》跌至第十一位,累计票房接近58亿日元。

  下周值得关注的新片有,《新世纪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第三部《急》,宅男又要集体出动了。刚刚获得新藤兼人奖的《那夜的武士》,草剪刚主演电影《任侠看护》,尚格-云顿的动作片《六颗子弹》,詹妮弗-劳伦斯主演恐怖片《街尾之宅》。(新浪)

  • 相关阅读
  • 民歌选秀冠亚军再次同台PK

      11月11日晚,“ CCTV我要上春晚特别节目——直 通春晚”第一轮淘汰赛的首场比赛落下帷幕,比赛中出现了最具戏剧性的一幕。曾一同参加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民歌选...

    时间:11-13
  • 寒冷来袭 专家提醒三大疾病需要格外警惕

      今天是立冬节气,这冬天算是正式来到了。一些身体弱的市民可要注意了,因为冬季是很多疾病的高发期,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呼吸道疾病、肠胃疾病和心血管疾病,大家可一定要提高警惕。  市民李阿姨的小孙女儿今年两...

    时间:11-08
  • 湖南台《女人如歌》首期惊艳 11月2日绚丽来袭

    邱启明、朱丹、刘晓庆  湖南卫视全力打造的国内首档已婚女性歌唱博弈战《女人如歌》昨晚终于华丽登场,首次揭开神秘面纱。“明珠”组合邱启明、朱丹首次联袂主持,“不老神话”著名影视演员刘...

    时间:10-25
  • 吴亚军成中国女首富

      胡润研究院今天在上海发表其子榜之一的《2012胡润女富豪榜》和《2012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吴亚军以380亿元的财富再次成为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同时也是中国女首富。中国白手起家女企业家全球最多,排名前...

    时间:10-19
  • 今年入秋以来影响范围最大的冷空气来袭

      一股较强冷空气从昨天(15日)开始入侵我国。预计今明天,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南下,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将出现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这是今年入秋以来影响我国范围最大的一股冷空气,强度中等偏强,且向东...

    时间:10-16
  • 我市勇夺全省人大系统第三届乒乓球赛冠亚军

      本网讯 (周刚)10月10日至12日,陕西省人大系统乒乓球比赛在咸阳体育馆举行。我市人大代表队分别获得女子团体冠军和男子团体亚军的好成绩。  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共有省人大机关及各市人大系统的12支代表队172名...

    时间:10-16
  • 英媒称欧盟准备加紧对叙利亚军需工业制裁

      英国路透社10月11日援引外交人士的话称,欧盟将加紧对叙利亚军需工业的制裁,并禁止更多的叙利亚官员前往欧洲。  外交人士称,欧盟已经达成了一项初步协议,以控制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用来供给军队的资金。这一新...

    时间:10-12
  • 《男人如衣服》今日公映 港式幽默全面来袭

      10月12日,由郑中基、林峯、熊黛林、毛舜筠和海清等明星主演的港式喜剧《男人如衣服》全国热映。这部打着“怨女大翻身”旗号,由监制黄百鸣和导演谷德昭打造的爱情电影在11日的香港首映中受到热评,被...

    时间:10-12
  • 冷空气来袭 北方将迎降雨降温

    雪后新疆,宛如一幅水墨画。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23日)新疆、甘肃等地迎来降水降温天气。预计24日~27日,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等地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西部...

    时间:09-24
  • 收藏味道:“沉香”袅袅来袭

      即使居于闹市,也常见茶馆遍布,国人熟悉了茶  道,听闻“香道”莫不是一阵诧异。“香道”大多数人闻所未闻,古代融入生活的香道文化在现代人的观念中似乎消失殆尽。传统文化的断裂,让&l...

    时间:09-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