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大片推荐

《甜蜜蜜》修复版入选威尼斯经典计划重映

《甜蜜蜜》修复版入选威尼斯经典计划重映

2013-07-15 08:53:01

来源:

  陈可辛工作室昨天透露,经典电影《甜蜜蜜》推出了修复版本,除亮相台北电影节外,还入选了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经典单元”,并计划于内地重映。

  《甜蜜蜜》是陈可辛的代表作,主人公李翘与黎小军的故事给影迷留下了深刻印象。为了让这部17年前的经典重现光芒,陈可辛工作室“我们制作”联手华纳兄弟,邀请意大利著名电影拷贝修复公司对《甜蜜蜜》的胶片拷贝进行了修复,力求还原1996年上映之初的完整风貌。据了解,该公司曾经承担《美国往事》《广岛之恋》《甜蜜的生活》与《孔夫子》等经典电影的修复工作。

  陈可辛工作室昨天宣布,修复完成后的《甜蜜蜜》入选了今年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经典单元”,将与众多世界影坛大师的修复作品一起展映。

  内地影迷熟知《甜蜜蜜》多是通过VCD、DVD等介质。陈可辛称,修复版《甜蜜蜜》的重映已在计划中,“希望内地影迷可以在大银幕上重温《甜蜜蜜》。其实十几年前的故事拿到现在来看,会有更多的不同理解”。

  另外,第15届台北电影节已在台北拉开序幕,组委会除邀请陈可辛出任竞赛单元评审会主席,还为他设置了一个主题展映单元,从1991年的《双城故事》开始,《风尘三侠》《金枝玉叶》《甜蜜蜜》《如果·爱》《投名状》等作品都将进行展映。据了解,《中国合伙人》(台湾地区改名为《海阔天空》)和《甜蜜蜜》的票卖得最火爆,销售一空。(京华时报)

  • 相关阅读
  • 甜蜜蜜

      电影片名:  甜蜜蜜  英文片名:Comrades: Almost a Love Story  导演 Director:  陈可辛 Peter Chan  编剧 Writer:  岸西 Ivy Ho  演员 Actor:  黎明 Leon Lai .....黎小军  张曼玉 Maggi...

    时间:05-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