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大片推荐

《百鸟朝凤》获21届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大奖”

《百鸟朝凤》获“组委会大奖”

2014-05-14 17:02:09

来源:

  2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于5月10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活动共吸引国内二十多所高校数千名大学生观众和两百多位电影人参加。

  由吴天明导演,西安曲江梦园影视有限公司和陕西景浩泽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影片《百鸟朝凤》荣获“组委会大奖”。

  电影《百鸟朝凤》讲述了陕北乡村民间艺人和民间文化艺术传承的故事。表现了在社会变革、民心浮躁的年代里,由李岷城与陶泽如饰演的新老两代唢呐艺人为了信念的坚守所产生的真挚的师徒情、父子情。影片深刻表现了当代中国城市化进程中商品经济大潮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冲击,歌颂了民间艺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坚守。

  《百鸟朝凤》是吴天明呕心沥血的封箱之作,正如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仲呈祥评述“在焦三爷形象上,熔铸着吴天明对人生、对艺术、对电影的深切感悟,熔铸着他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传承,熔铸着他与底层人物的血肉真情。”

  影片《百鸟朝凤》在大学生电影节期间展映时,受到了众多大学生影迷的喜爱与好评,最终在颁奖典礼上荣获“组委会大奖”。

  同时,在本届大学生电影节上,曹保平导演的《狗13》成为“黑马”,获得最佳影片大奖;张家辉、汤唯分别凭借《激战》和《北京遇上西雅图》获得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张艺谋《归来》16日上映 本周五中影大唐西市观影

      中影国际影城西安大唐西市店邀您前来一起揭开老一辈人们的青春爱情故事。5月16日,张艺谋大作《归来》首映,那些年的爱情是实实在在的,没有浮华的浪漫,却拥有朴实的永恒。在历史时代的洪流中,我们的长辈们到底...

    时间:05-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