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大片推荐

《哥斯拉》开画告捷 怪兽国籍或影响中国票房

《哥斯拉》开画告捷

2014-05-19 16:51:03

来源:

  据美国《商业周刊》5月16日报道,耗资2亿美金(约合人民币12亿元)的《哥斯拉》自5月16日北美上映以来,迅速成为席卷全球的重磅票房炸弹。该电影将于6月13日登陆中国内地。据报道,这匹巨兽的“日本国籍”则有可能成为其在中国继续发威的阻碍。

  报道指出,近年来中日两国之间的摩擦使得“日本制造”的产品在中国屡屡受挫。丰田汽车和尼康相机销量下滑就是明显的例证。而《哥斯拉》电影中最大的主角——巨兽哥斯拉,则又是一例“日本制造”。制作团队对此也表现出谨慎的态度:将哥斯拉的出生地搬到了菲律宾,而片中的第一个大规模破坏场景将发生在日本的一个核电站。

  据报道,中国现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根据美国电影协会的统计,中国的票房收入占全球市场的10%。去年,中国票房收入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而今年,预计会有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亿元)的票房收入. 刚上映的《超凡蜘蛛侠2》已收入5千6百万美金票房(约合人民币3亿3千万元),中国成为该电影美国本土外最大票仓。

  而好莱坞制作方则想方设法吸引中国观众:以去年《环太平洋》为例,作为《哥斯拉》同类型的电影,电影在中国狂揽1亿1千万美金(约合人民币6.9亿元)。电影中有中国籍三胞胎驾驶的机甲,同时最后的决战也发生在香港。(环球网)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