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大片推荐

《黄金时代》发预告 民国全景虐心一生

2014-08-21 09:11:39 来源: 新浪娱乐

  “我不能决定怎么生、怎么死,但我能决定怎么爱、怎么活”——伴随如自由宣言般的旁白,《黄金时代》首款“铿锵”版预告正式发布,以萧红的一生为线索,鲁迅、萧军、丁玲、聂绀弩等同时空下最恣意潇洒的一群人纷纷登场,一个海阔天空、自由理想的时代全景缓缓展开。

  浪漫史诗大片《黄金时代》由许鞍华执导,李樯监制及编剧,历时八年制作两年,汤唯、冯绍峰[微博]领衔主演,超过三十位明星联袂出演,定于10.1国庆档全国公映。

  民国全景、虐心一生  跟随萧红去旅行

  正如李樯起初为剧本拟的标题,这是一段“穿过爱情的漫长旅程”,预告片以女声旁白拉开序幕,镜头跟随萧红一生的漂泊足迹,经过上世纪二十至四十年代的中国各地,哈尔滨的“塞外繁华”,上海的“腔调精致”、黄土高原的“气象万钧”、香港的“孤城烟火”……系统全景地展现了中国东西南北中六城风貌。

  萧红的一生是极度“虐心”的一生,哈尔滨是她的故乡,也是和萧军爱情开始的地方;在上海,萧红、萧军得到鲁迅赏识,经历了这个城市的繁华和崩塌;在武汉和重庆,怀孕的萧红一个人挺过了战火纷飞的黑暗时光;在归宿地香港,她又经历无情的轰炸……但众生涂炭的疮痍之下,是青春的璀璨。在这段旅途中,鲁迅、萧军、丁玲、聂绀弩等同时空下最恣意潇洒的一群人纷纷登场,他们在时代浪潮中做出自己的选择,守护着时代和个人的自由。 

编辑:冀柯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