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大片推荐

专家:期待各国在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上加强交流

2014-11-05 11:11:00 来源:环球网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即将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的议题和诸多看点也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对于此次议题中“区域经济一体化”这一问题,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区域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新前表示,各国应在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上加强交流协商,开展互动配合,寻求互利共赢,推动整个地区的繁荣发展。

  王新前表示,“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这一议题直接紧扣本次峰会“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的主题,而当前亚太经济复苏缓慢、经济增长方式难以持续、APEC存在分化的风险,区域经济一体化正面临诸多挑战。在此背景之下,本次峰会对于亚太地区经贸合作未来走向意义重大。

  王新前认为,当前亚太地区中美国的经济复苏较好,而区内不少国家和地区增速下滑甚至面临衰退危险。美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并可能逐步加息的过程与节奏对许多国家影响较大。各国应在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上加强交流协商,开展互动配合,寻求互利共赢,推动整个地区的繁荣发展。

  对于区域内发达经济体与新兴经济体,王新前认为,还应当在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发展多边贸易体制、应对气候变化、开展经济技术合作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取得有益进展。希望本次峰会能够在协调各国宏观经济政策、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开展全球价值链和供应链联接合作、加强经济技术合作等领域达成更多共识,取得促进区内各国和地区加强合作、互利共赢的积极成果。

  王新前最后表示,期待与会各国领导人秉持亚太经合组织“相互依存,共同利益,坚持开放的多边贸易体制和减少区域贸易壁垒”的宗旨,携手努力,共同推动峰会取得富有意义、面向未来、惠及亚太的积极成果,为推进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建设、促进亚太地区共同繁荣发展做出新的历史性贡献。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