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大片推荐

《中国成语故事》在山西太原开机

2015-07-20 10:05:41

来源:

 2015年7月18日由中国煤矿文工团、山西广播电视台、星美海岸(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大型儿童古装系列片,在太原小店区点金石幼儿园正式开机。

图片1.jpg 

 成语是汉语的精华,承载着丰富厚重的人文内涵,堪称中华文明的活化石这部系列剧融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为一体,以少儿演绎的形式和新颖独特的风格,诠释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通过一个个短小精悍的小故事让孩子们更加全面的理解了成语的含义,知晓成语发生的时代背景,从而能更加准确的运用成语。

图片2.jpg 

《中国成语故事》是由少年儿童出演 以素质教育为出发点 把构成成语故事的多种人文元素 用青少年所熟悉的现代社会环境 当代人的鲜活形象,再现成语故事的寓意内容和智慧结晶。让小演员在拍摄过程中,通过学成语、用成语、演绎成语,领悟先哲思想,培养小演员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寓教于乐。

图片5.jpg 

《中国成语故事》大型影视培训体验活动,一方面弘扬了中华文化,以不同的方式带给少年儿童不一样的学习体验,另一方面通过此次活动发现那些有艺术气质的孩子们,帮助他们实现自己小小的艺术梦想。

 

 图片8.jpg

《中国成语故事》将在运城永济市神潭大峡谷中拍摄,神探大峡谷尘埃落尽,繁华消融,坐落于黄河东岸的永济水峪口古村,倚中条山脉而生,点缀在神潭大峡谷风景区内,文化灿烂,民风淳朴。自唐朝贞观年间兴起,商贸流通活跃,古盐道穿村而过,曾是黄河金三角地区著名的商贸重镇。鳞次栉比的老屋,古朴油光的青石板,脚下潺潺的流水……久远的亲切中,如梦如幻,恍如隔世。这一切,无一不洇染着北方明清民居的韵味。是拍摄成语故事的极佳之地。剧情拍摄完成后在山西科教频道播出,该剧目得到了中国煤矿文工团、山西广播电视台、大力支持及肯定!

 

图片9.png 

 

此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使学生在学习经典成语故事的同时,接受传统美德教育,拓宽了学生的阅读视野,感谢成语故事剧目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生活体验,预祝《中国成语故事》第二季圆满成功。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