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大片推荐

大型纪录片《商於古道》开机

大型纪录片《商於古道》开机

2015-10-15 08:48:2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陈 静)10月13日,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策划的大型纪录片《商於古道》在商州举行开机仪式。市上领导高健、刘淑慧及《商於古道》摄制组总编导夏骏出席开机仪式并为摄制组揭镜。
  夏骏是央视中影集团著名编导、制片人,也是华人文化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曾编导过《黄河》《河殇》《中国农民》《改革开放20年》等大型系列电视专题片、政论片。2012年与湖北电视台合作摄制的大型纪录片《汉江》在央视播出后,引起较大反响。夏骏及其团队在拍摄《汉江》期间,曾来我市拍摄汉江支流丹江、金钱河流域等重要景点,对商洛的历史文化很有感触,随即萌生了拍摄纪录片《商於古道》的创意。
  《商於古道》大型纪录片将分为三集,围绕“军事之路”“商贸之路”“文化之路”三个重点,全方位、立体式表现商於古道的历史文化内涵。纪录片《商於古道》摄制完成后,将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播出。目前,纪录片《商於古道》的策划大纲、具体拍摄方案等前期筹备已经就绪。电视纪录片《商於古道》是我市电视文化重点项目,其拍摄将对我市开发建设商於古道文化旅游区、进一步挖掘古道文化内涵、提升商於古道知名度、塑造古道文化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