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大片推荐

大型电视纪录片《洛水丰碑》开机

大型电视纪录片《洛水丰碑》开机

2015-10-23 08:24:1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马宏涛)近日,由洛南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洛南广播电视台摄制的电视纪录片《洛水丰碑》在洛南县保安镇开机拍摄。
  电视纪录片《洛水丰碑》将以图文全方位挖掘、呈现、展示当年洛惠渠建设历史、建设者感人事迹以及工程的作用、意义和价值。洛惠渠是上世纪五十年代洛南县人民在极端困难条件下,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不惧艰难、不怕牺牲”精神,在大秦岭深处的悬崖峭壁之上,凭借双手、钢钎、铁锤等最原始的生产工具成功开凿的一条长63公里、宽深各1.7米的人工“天河”,成为洛南县人民的“生命线”。洛惠渠的建成创造了该县水利史上一大奇迹,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是该县人民改造自然、利用自然资源的生动实践。如今,被百姓誉之为“生命线”洛惠渠经过近60年的岁月磨砺,已不再是单纯的一项水利工程,它已成为一种精神的象征。
  为了挖掘、呈现、展示当年洛惠渠建设历史、建设者感人事迹、弘扬宣传洛惠渠精神,使人们能够重新见证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摄像、技术人员,身扛摄像、摇臂、轨道等设备,不畏艰险,翻山越岭,攀爬悬崖峭壁,置身险工险段、草丛荆棘实地进行取景拍摄。《洛水丰碑》将以准确生动的文本解说、详实的史料呈现、全面真实的实地采访、优秀鲜活的画面语言等基本创作手段,利用航拍、摇臂、轨道等设备以及后期动画特技、场景模拟、音画包装等电视多样化的创作方式,全面忠实记录洛惠渠水利工程历史和建设者的伟大壮举,深刻揭示这一水利工程蕴藏的非凡意义。
  据了解,电视纪录片《洛水丰碑》计划拍摄上下两集,总计时长约60分钟左右。摄制完成后,将在洛南电视台首播,随后在商洛广播电视台、陕西广播电视台播出,并与全国各地相关广播电视媒体交流传播。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