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大片推荐

《愤怒的小鸟》连破数项票房纪录 1905影业国际合作再创佳绩

2016-06-16 17:17:24

来源:南方网

  由全球知名娱乐公司Rovio出品,改编自同名畅销手游的3D动画电影《愤怒的小鸟》自520日在全国上映以来一直深受中国观众的喜欢,截至目前已经取得5亿元的票房佳绩。这背后是靠1905影业这家电影“国家队”的宣传推广。在一系列国际合作取得佳绩之后,1905影业发布了以Cooperate 合作,Chorus 合唱,Cheer 喝彩为主题的“电影C计划”,正式进军国产影片制作领域,欲在日新月异的中国电影市场再铸辉煌。

 

 

《愤怒的小鸟》连破数项票房纪录 国际品牌地位得以提升

 

胖红、飞镖黄、炸弹黑首次组队登陆中国大银幕就一鸣惊人,连破数项中国电影市场的票房纪录。上映不到三天时间就破了《小王子》以1.59亿元创下的欧洲动画电影在华的纪录;上映第13天即刷新了游戏改编电影的中国票房纪录;上映第21天成功击败由《王牌特工:特工学院》创造的4.85亿元欧洲电影的来华纪录。《愤怒的小鸟》在中国超越5亿元,逼近北美的票房成绩,也正是由于在华的优异表现,推动了其在全球票房的节节攀升并成功冲破3亿美元,并有望赶在《魔兽》前终结由《波斯王子》霸占了五年之久的影史游戏改编电影的票房纪录。作为电影创意来源的一个重要分支,游戏改编以往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直到今年终于引来了大红大紫的电影年,这一切是《愤怒的小鸟》携手《魔兽》、《刺客信条》一起推进的结果。

 

 

    《愤怒的小鸟》在中国创造了一连串票房纪录,这背后是一家电影公司的艰辛付出,这就是1905影业公司,正是他们的努力让小鸟们才有了在中国电影市场上一飞冲天的表现。这部来自海外动画,在1905影业的助力下已经升至中国动画影史的第七位,成绩相当喜人。《愤怒的小鸟》的爆款表现首先要归功于1905影业现象级的推广与营销,可以说是完全不输于两大超级动画IP《小黄人大眼萌》与《功夫熊猫3》。《愤怒的小鸟》的上映,将这一超级IP重新焕发了青春,再次风靡全球。电影票房的成功让愤怒的小鸟的势力范围迅速再扩张,进一步提升了其国际品牌的地位。

 

 

1905影业努力创新走心宣发

 

《愤怒的小鸟》并不是电影IP,而是游戏IP,甚至是听上去已经有点古老的游戏,这需要1905影业在推广与营销上要进行无缝隙的转化工作。1905影业在策划上做足功课,深入研究游戏和电影的异同,兼顾两者的媒体渠道和受众群体,在进行了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推出了一系列富有创新、深度融合的宣发工作。手游《愤怒的小鸟冲冲冲》带着电影妆换颜上市,通过AR玩法和电影互动,实现了虚拟游戏和实体娱乐前所未有的融合,为娱乐产品的跨界延伸开创了新体验。各种琳琅满目的与《愤怒的小鸟》电影相关的衍生产品,特别是与诸多饮食类品牌合作推出的定制版产品引起了消费者的兴趣。正是因为这些周边商品的丰富和充沛,极大程度上提振了小鸟们的气势,燃起了曾经的玩家们和孩子们奔向电影院的兴致。

 

 

第二季度是中国节假日和纪念日比较多的时段,1905影业针对这一规律,推出了国际幸福日、复活节、世界地球日、劳动节、母亲节、儿童节、端午节等一系列贴心、走心的宣发攻势。和电影气质相符、设计感十足的一款款海报、视频等物料频繁活跃于社交媒体。中国观众对这种亲切、亲民的做法非常喜闻乐见,并且对愤怒的小鸟留下了热闹、轻松的印象,而他们对《愤怒的小鸟》故事背后的解读也是乐此不疲,特别是成人观众的踊跃参与。有关胖红、飞镖黄、炸弹黑、绿猪和神鹰等角色形象和行为的大讨论,丰富和扩充了愤怒的小鸟的话题。

 

走心、精准的营销,观众也自然乐意买账,《愤怒的小鸟》的票房数据就是最好的证明。游戏公司进军动画电影制作是一种高风险的尝试,正是1905影业的保驾护航保障了《愤怒的小鸟》在中美两大电影市场的齐头并进,助推了Rovio的成功转型。漂亮的成绩单,让1905影业成为国际品牌在中国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1905影业用市场成绩铸就辉煌

1905影业取得今天的成绩,绝非一日之功,而是常年积累的经验。作为电影频道节目中心(CCTV6)旗下的影业公司,是电影行业不折不扣的国家队。1905影业从为好莱坞的电影协拍、投资以及宣传营销业务起步,是中国第一家投资好莱坞六大公司项目,并享受全球票房、家庭影音、衍生品开发等方面带来的收益,这种拓展性尝试都是开了中国影视公司的先河。

 

1905影业参与过的电影项目均取得了不同凡响的市场:《一触即发》1.61亿元的中国票房位列全球第二;《变形金刚4》的19.78亿元中国票房是系列最高、全球第一;《终结者:创世纪》的7.25亿元同样是系列最高,全球票房第一;《碟中谍5:神秘国度》的8.69亿元是系列最高,全球票房第二;《007:幽灵党》的5.42亿元是系列最高,全球第三。

 

一份份票房数字就是1905影业完美的成绩单,在和好莱坞的合作过程中,1905影业一方面积极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进行大胆的自我创新,另一方面又竭力争取为参与的大片注入中国文化及元素。

 

1905影业从国际转向国内

612日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1905影业发布了三部国产影片《吃货日记》、《亲爱的恶作剧》和《购物狂的奇思妙想》,以及合拍片《童谣》大电影的制作计划,正式宣布进军国内影片和合拍片的制作领域。在国际合作如火如荼的同时,1905影业不忘瞄准当下中国年轻人的生活与生态,首次展开国产电影的创作与制片,打造喜剧、爱情、魔幻、动作、奇幻等多种类型片。

 

在完成经验积累后,这家以中国电影诞生年份为公司命名的电影公司,开始体现国字号身上的责任和担当,将发展中国电影为己任。由国际合作转向国片开发,可以说1905影业的这一转变进程的过渡非常自然。时下正值盛夏时分,1905影业提出秉承“Cooperate 合作,Chorus 合唱,Cheer 喝彩为主题的C计划,就是寓意在这成长、成熟、怒放的时节中强势崛起,和合作伙伴齐头并进,携手共享中国电影市场的盛世之势,传递出转战新领域的信念以及对未来收获硕果的无限期许。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