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大片推荐

《禹神传》公映 四大看点揭秘开学季动画

2018-09-17 16:30:00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禹神传》9.15公映四大看点揭秘开学季最佳动画

  动画电影《禹神传之寻找神力》于9月15日全国正式上映。影片由知名导演李金保执导,根据远古神话故事改编,展现了半神之子少年禹修炼神力,自我成长的历程。电影主题热血励志,充满正能量,堪称开学季亲子观影最佳选择。

  远古神话改编 继承国产动画电影优良传统

  中国传统文学一直是国产动画电影的创作宝库。建国之后曾涌现出《大闹天宫》《天书奇谭》《哪吒闹海》等一大批享誉世界影坛的国产优秀动画电影。其后,国产动画电影一度没落,直到2015年《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强势崛起。而《禹神传之寻找神力》不但继承了国产动画电影喜欢改编中国传统文学的优良传统,还是大禹治水神话故事的首度动画电影化,拓宽了国产动画电影的创作题材,让孩子在观影中感受到中国文化之美。

  英雄少年个性鲜明 给当代儿童成长启示

  作为远古神话中全国人民家喻户晓的人物,大禹可谓影视创作的著名大IP。而大禹治水的时代,正是中国神话故事时代和历史上中国最早的朝代夏朝的链接点,神话与真实历史的交融,给了剧情创作无限的想象,《禹神传之寻找神力》堪称一部颠覆传统的“大禹治水新传”。

  而电影中塑造的众多人物角色也因此个性鲜明,栩栩如生。除了慈中有严的部落首领鯀、训练有方的导师鹰阳,兼具“熊孩子”和治水英雄双重属性的主人公大禹、涂山女娇、伯益等一群神话少年,更是个性鲜明,如当代儿童一样喜怒哀乐溢于言表,形象栩栩如生。而他们在训练中相互鼓励、励精图治、历经磨练后终成人杰的成长历程,也是带给孩子们“只有努力进取、刻苦学习方能实现梦想”的最好启示,体现了亲子电影的核心价值观。

  趣味与艺术性相结合 寓教于乐

  本片导演李金保,此前曾执导《功夫四侠》等多部优秀国产动画片,深谙儿童心理,擅长将趣味性与艺术性相融合,寓教于乐。作为一部定位是亲子观影的动画电影,如何将故事讲得生动有趣、适合萌娃观看是重中之重。本片在这一点做得非常到位,影片不但刻画了大禹在蜕变成大英雄之前的“熊孩子”形象,还加入了他与涂山氏族公主女娇不打不相识,然后又一起上黟山受训互帮互助的故事,贴近小孩子心性的故事情节,让小朋友观看起来更有代入感。

  开学季唯一动画新片 热血励志主题受影院力挺

  作为整个9月上旬和中旬唯一的一部动画电影,《禹神传之寻找神力》有“霸屏”之势。再加上影片讲述的是大禹历劫成长,成功激发潜力,完成自身使命,成为部落首领的成长故事,主题青春热血,阳光励志,受到了全国各大院线的力挺,更有影院放言要在周末给予超过40%的排片,来对这部优秀的国产动画电影表示大力支持。

  《禹神传之寻找神力》9月15日热血上映。          

  • 相关阅读
  • 电影《美梦贩售栈》正式开机 开启一场奇幻解梦之旅

    原标题:电影《美梦贩售栈》正式开机 开启一场奇幻解梦之旅   9月18日,爱奇艺文学“云腾计划”首期电影热度排名第一的《美梦贩售栈》在青岛举行了开机仪式,导演刘森携李柏谊、哈森、张...

    时间:09-19
  • 孙佳君电影《无双》演绎全能神婆 大管家沉稳坐镇大本营

    原标题:孙佳君电影《无双》演绎全能神婆 大管家沉稳坐镇大本营   孙佳君 “大姐大”风范十足   孙佳君 新电影《无双》开封在即   孙佳君 硬朗帅气演绎大管家   大众网娱...

    时间:09-19
  • 《从前有座灵剑山》首曝阵容 许凯张榕容反套路笑闹古装世界

    原标题:《从前有座灵剑山》首曝阵容 许凯张榕容反套路笑闹古装世界   《从前有座灵剑山》发布会   9月17日,腾讯影业举办了以“若水·若生”为主题的年度发布会。在本次发布会中,由腾...

    时间:09-19
  • 《找到你》首映发布会 姚晨马伊琍聊“妈妈经”

    原标题:《找到你》首映发布会   由姚晨、马伊琍主演的电影《找到你》,前天举办首映发布会,宣布将于国庆档上映。   电影讲述了身份命途迥异的两位母亲因一个孩子而展开追寻和救赎的故事,...

    时间:09-19
  •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完善电影票"退改签"方案

    原标题: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完善电影票“退改签”方案并尽快实施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18日发布《关于电影票“退改签”规定的通知》,要求电影票“退改签”规定要优化流程、简化手续,...

    时间:09-19
  • 《胖子行动队》集训联欢 主创分享在校经历

    原标题:《胖子行动队》大连集训联欢 主创分享在校经历   9月17日,导演兼主演的包贝尔和演员辣目洋子携喜剧动作电影《胖子行动队》到大连校园继续“最大码”路演,与在校近2000位大一新生...

    时间:09-18
  • 《反贪风暴3》单日票房登顶 古天乐被“电击”

    原标题:《反贪风暴3》单日票房登顶 古天乐被“电击”   犯罪动作大片《反贪风暴3》由黄百鸣监制、林德禄执导,古天乐、张智霖、郑嘉颖、邓丽欣等联袂出演,目前正在全国热映中。电影自9月1...

    时间:09-18
  • 从山河到江湖,贾樟柯如何讲述“儿女”情义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文艺星青年按】《江湖儿女》选在中秋节上映,这是贾樟柯导演的第九部剧情长片。 筹划加拍摄用了三年、走过了7700公里的《江湖儿女》即将与观众见面,贾樟柯的激...

    时间:09-18
  • 廖凡出席《江湖儿女》首映礼 携手观众共闯江湖

    原标题:廖凡出席《江湖儿女》首映礼 携手观众共闯江湖   9月16日,廖凡在北京出席主演电影《江湖儿女》的首映礼,与导演贾樟柯、主演赵涛及一众主创来到影厅与观众进行面对面交流。电影的首...

    时间:09-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