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明星热点

“2015中国名人榜”发布 范冰冰连续第3年登顶

2015-05-12 08:59:00 来源:城市快报

  名人榜前十

  范冰冰 1

  周杰伦 2

  谢霆锋 3

  成 龙 4

  黄晓明 5

  孙 俪 6

  赵 薇 7

  刘德华 8

  李易峰 9

  陈奕迅 10

  小鲜肉排名

  李易峰 9

  鹿 晗 37

  吴亦凡 42

  陈 赫 69

  陈伟霆 70

  林更新 77

  郑 恺 86

  华晨宇 91

  TFBOYS 92

  昨日,福布斯发布了“2015年中国名人榜”,范冰冰连续第三年夺冠,再次证明在娱乐圈女人更会赚钱。此外,李易峰、陈伟霆等九种“款式”不同的小鲜肉首次上榜,令人眼前一亮。

  范冰冰年收入破亿

  本期名人榜是对入围名人在2014年3月1日至2015年2月28日一年收入和曝光率进行量化排名。回顾这段时间,范冰冰出演了热剧《武媚娘传奇》,又参与了热门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最强大脑》的录制,始终保持着高曝光率。此外,范爷拥有自己的工作室,又是明星股东,还担任多个商品的广告代言人,这让她的年收入达到12800万元。

  周杰伦和谢霆锋分列综合排名的亚军和季军,其中,周杰伦因为宣布结婚增加了曝光率,他还依靠演唱会和广告代言大肆吸金。

  谢霆锋去年与王菲的“世纪大复合”,使得自己的曝光率激增,而且他本就有歌手、演员、老板等身份,随后又增加了“厨神”的封号,名次由原先的第16名跃升至第3名。

  孙俪赵薇进入前十

  在综合排名的前10名中,男星占据7席,女星只有3人,除范冰冰外,还有孙俪(第6名),赵薇(第7名)上榜。不过,在第10名至第20名的榜单中,女星占了8个名额,邓紫棋、杨颖、李冰冰分别为第11名、第12名和第13名,李娜(体育明星)、蔡依林、周迅、刘嘉玲则联手占据了第15名至第18名,虽然唐嫣排在第20名,但她4500万元的年收入超过了汪峰(第14名)的4430万元以及李晨(第19名)的4460万元。

  令人意外的是,汪峰的另一半章子怡,此次没有出现在综合排名前20名当中,“国际章”居然不及摇滚歌手,令人唏嘘不已。

  小鲜肉集体大爆发

  2014年的娱乐圈,小鲜肉已经成为现象级话题。在“2015年中国名人榜”首次上榜的15位名人中,小鲜肉占据了9个席位,堪称青春无敌。其中,凭借古装剧《古剑奇谭》爆红的李易峰排在第9名,可谓小鲜肉中的领头羊。

  此外,险些上了央视春晚的鹿晗、吴亦凡;加盟同一档热门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的陈赫、郑恺;“火星人”华晨宇和正太组合TFBOYS;同样凭借古装剧走红的陈伟霆、林更新,也都进入了名人榜的榜单。

  中国名人榜量化反映了名人以收入和曝光率为基础的个人影响力。收入包含名人在影视作品、广告代言、体育比赛、书籍出版等文化娱乐产业活动中的税前收入,其中不扣除与经纪公司、主管单位分成部分,不计入名人个人的投资经营性收入,最终数据经过了恰当的取整运算。曝光率由网络搜索、报纸、杂志和电视等单项组成。(记者 赵小燕 谢云深)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