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明星热点

《后海不是海》登东方卫视 张嘉译夫妇再演"夫妻"

2015-05-27 19: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5月27日电 (记者 邹瑞玥)都市情感悬疑大戏《后海不是海》将于6月14日登录上海东方卫视。27日,该剧在上海举行开播发布会,导演韩晓军携主演张嘉译、倪大红、左小青、张晞临、李洪涛、孙浩、姜冠南亮相。由于剧中主演无不是张嘉译的好友,张嘉译直言该剧过程愉快,品质也值得期待。至于此次与太太王海燕再度联手,他表示不排斥继续夫妻档合作,“对于合作,我们从来没有苛求,只要本子合适、角色合适,我们就一起出现了”。

  “和平年代,警察这个角色有很多故事说,充满英雄情节,我觉得没拍够。”多年来,张嘉译对警察形象一直情有独钟,而此次《后海不是海》中的离职刑警石墨则从另一个角度补充了他对警察的理解。

  现场,张嘉译也被媒体问及,和他的另一部经典之作《悬崖》哪个更好看。张嘉译为难地表示,这就像问他两个孩子更喜欢哪一个一样,难以回答。他表示,这两部戏拍得都很过瘾,只要演过瘾了,就会觉得这个戏特别舒畅。《后海不是海》无疑也是一部精彩的作品。

  出于对《后海不是海》剧本的喜爱,在找到多次合作的导演韩晓军之后,张嘉译兴冲冲地帮着一起搭班子,找来一帮气质吻合的好友,倪大红、张晞临此前都与他有过不少合作,戏外也是交情甚笃的好友,《后海不是海》是三人首次聚首并出演情同手足的异姓三兄弟。

  张晞临现场爆料,张嘉译在剧组被演员戏称为“演员副导演”,身兼艺术总监的他,也是后勤总监,“连十一的时候哪些家属来探班订房间,他都每天拿个小本子记录”。

  自2004年合作《国家使命》相识相恋,到2008年悄然完婚,多年来,张嘉译、王海燕一直是圈内有口皆碑的模范夫妻,两人的荧屏合作更是为观众津津乐道。在《后海不是海》中,张嘉译、王海燕再次出演夫妻,只不过,这段戏中的婚姻却面临重重考验,危机四伏。

  尽管王海燕缺席发布会,但张嘉译毫不讳言对太太的欣赏,更开玩笑地表示,和王海燕抓阄决定谁出门“开工”,“一家出一个劳力嘛,她在家还得带孩子”。张嘉译说,自己在现场很喜欢和对手沟通表演方式,十年前王海燕对此并不习惯,但如今已经甘之如饴,“如果有分歧就吵呗,但不是无道理地吵,我们会根据角色去推断。其实私下我们经常交流,我拍的每一部戏、每一个剧本她都会看,还和我聊,帮助我掌握角色”。至于如何评价王海燕的表现,张嘉译连连尊称“王老师”,“相当高,我能给多少分,就给多少分”。

  而导演韩晓军则透露,张嘉译和王海燕对表演颇为较劲,呈现出的状态也让自家非常满意,“我原来想一般夫妻在现场演戏可能比较随意,但他们特别认真,让你觉得有的戏不是真夫妻真演不出来,彼此之间的眼神一般人揣摩不出来”。

  谈及接演《后海不是海》的契机,左小青坦言,她对张嘉译选剧的能力相当有信心,连剧本都没看就接了。的确,不同于她在《于无声处》中饰演的“女王范儿”的冯舒雅,此次外柔内刚的沈海鸥对左小青更具吸引力,她更自嘲像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田螺姑娘”。“她是生活中很少有的那种姑娘,很梦幻,很理想,是你生活和精神上的知己。我到现场就觉得自己是海鸥,她的隐忍和我性格特别接近。”

  左小青坦言,成为母亲之后,自己对角色的理解更得心应手。“为什么大家看起来觉得舒服?就是有了沉淀和积累,对孩子的爱和母爱理解更深刻了。”她也表示,希望和女儿做朋友,“我让她也来剧组探班,想她早一点了解我的生活和工作”。(完)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