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音乐

《大浦东》主题曲荡气回肠 谱写创业者史诗

2019-01-02 15:55:00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大浦东》主题曲荡气回肠 谱写创业者史诗

  近日,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剧《大浦东》主题曲《做她的骄傲》正式发布,歌手侯旭以其极具穿透力的嗓音唱尽身为中华儿女的骄傲与自豪,MV同时将浦东新区改革开放30年间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赵海鹰等人从困境中突围,一步步走上事业巅峰的历程进行了回望式展现,全剧立足改革开放背景,刻画中国第一代金融人奋斗群像的立意再次彰显。

  东方唱腔演绎国民昂扬精神 赵海鹰事业线构建创业者成功路径

  “坚定的人们,为她打开未来的大门,让她更加美好,是我们的责任。做她的骄傲,是我此生的荣耀,祝福她一天比一天飞得更高。”拥有18度音域演唱实力的侯旭,以他独具东方气质的本色唱腔将《做她的骄傲》这首歌演绎得荡气回肠,同时也将改革开放大潮中国人昂扬向上、积极奋进的精神浸透于词曲当中,充分体现了个人奋斗与时代、国家发展休戚与共的关系,这也正是电视剧《大浦东》意图传达给观众的重要信息。

  “作为国内首部反映金融改革的影视化作品,《大浦东》从男一号赵海鹰的事业线着力,合理地构建了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关系,让观众通过鲜活的案例了解金融领域创业者的成功路径。“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副总监秦振贵表示。赵海鹰这个人物虽说坎坷半生,进入投资领域后却凭借在业界多年积累的广泛人脉和良好信誉,在创业历程中力排众议,眼光独到,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衷,与韩要强、布朗等商界大佬共同构建起良性的产融关系,从而将公司逐步发展成为首屈一指的国际化投资公司。

  专业领域台词挑战演员素养 网络新生代即将登台亮相

  剧目后期,电子钱包、移动支付、互联网金融等当下年轻人耳熟能详的字眼将陆续在情节中出现,以吴凯(张家鼎饰)为代表的网络新生代登台亮相,通过全新视角演绎互联网语境下的创业新生态。对于当下的青年创业者来说,既可以从赵海鹰身上洞悉坚守初心的重要性,又可以学习他化困境为机遇的危机处理方案,还能够从其遵循的企业文化中感知“勇于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力量。而随着谢天阳的温暖回归,他将和赵海鹰、钱春生组成创业三人组,共同构建极具现代化特征的商业帝国,观众可以从他们身上看到现实生活中部分成功企业家的身影,他们的创业经历也有望成为互联网时代创业者的参考样本。

  “《大浦东》表现了让我们这个民族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一代人,他们是在用自己的生命投入到创业历程中,这在当时难度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起到的作用也是很特别的,能够给当下年轻人一种启悟。“电视剧《大浦东》总策划、上影集团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汪天云表示。主演张博也透露,出演赵海鹰这个人物让他承受了非常大的压力,尤其是剧中许多涉及金融领域的台词,对演员专业素养的挑战堪称难度一级。张博为了角色塑造经常会反复打磨表演方式,一场戏有时候甚至会拍摄五六遍,从人物的微表情到语气动作都要一次次的试,直至所有人都满意为止,以至于现在被大家推举为最爱改台词的男一号。

  《大浦东》由王义明执导,张强编剧,张博、李念、任东霖、张宁江、钱泳辰、王梓权等联袂出演,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二十一世纪威克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讲述了上海浦东洋泾老街的三代人在改革开放历程中勇于创新、艰苦创业的故事,再现了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城市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的时代变迁。 跨入2019,《大浦东》始终温暖相伴,即日起央视一套继续每晚两集更新。

  • 相关阅读
  • 李宇春2019开年单曲《新物种》演绎“春式”生存法则

    原标题:李宇春2019开年单曲《新物种》演绎“春式”生存法则   在广大玉米心中,2019年最显著标志就是听着“春式”新曲一起跨年!1月1日零点,李宇春全新跨年单曲《新物种》如约而至,并在腾讯音...

    时间:01-02
  • “明日闪耀夜”以音乐之名点燃2019 哇唧唧哇释放能量

    原标题:“明日闪耀夜”以音乐之名点燃2019 哇唧唧哇释放能量迎接新年   接下来,在“美的闪耀”篇章,未能到场的毛不易用VCR的方式与大家互动,不仅“被点歌”弹唱《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

    时间:01-02
  • SING女团登《我要上春晚》 唱响《寄明月》

    原标题:SING女团登《我要上春晚》 唱响《寄明月》   电子国风女团SING于近日登上《我要上春晚》舞台,并献上成名作《寄明月》的精彩现场表演。成员们的认真准备及卖力演出不仅得到现场观众...

    时间:01-02
  • 云音乐2018年度音乐榜单 毛不易新专成平台年度销量最高专辑

    原标题:网易云音乐2018年度音乐榜单 毛不易新专成平台年度销量最高专辑   近日,网易云音乐发布《2018年度音乐榜单》,盘点过去一年中云村6亿用户偏爱的音乐作品和音乐人,其中,毛不易《平凡...

    时间:01-02
  • 音乐人沙龙2018年收官站厦门举行 探寻音乐人创作之源

    原标题:网易音乐人沙龙2018年收官站厦门举行 探寻音乐人创作之源   在2019年的第一天,网易音乐人沙龙第六期在厦门万象城举行,香港著名音乐人、作词人刘卓辉,网易音乐人木小雅,网易音乐人赵美丽...

    时间:01-02
  • 女高音叶翠原创专辑《美丽时光》新年首发

    原标题:女高音叶翠原创专辑《美丽时光》新年首发   辞旧迎新之际,由太平洋影音公司出品发行的———女高音叶翠原创作品演唱专辑《美丽时光》隆重发布。专辑作品由著名词作家李劲、著名作曲...

    时间:01-02
  • BY2有想过汪苏泷的感受吗?与王北车有点甜合唱

    原标题:BY2有想过汪苏泷的感受吗?与王北车有点甜合唱   喜欢刷抖音的小伙伴儿们大部分都关注过王北车吧,那个使“一个人的夜,我的心应该放在哪里;拥抱过后,我的双手应该放在哪里”二度翻红、很...

    时间:01-02
  • AKB48TeamSH东方卫视跨年披露新歌 零点奏响初日之声

    原标题:AKB48TeamSH东方卫视跨年披露新歌 零点奏响初日之声 2018年12月31日,元气少女组合AKB48 Team SH登上《梦圆东方——2019东方卫视跨年盛典》跨年晚会的舞台,表演了代表作组曲《闪亮的...

    时间:01-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