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音乐

华晨宇刷新数字单曲销量纪录登全网第一,《好想爱这个世界啊》网易云音乐热销1100万

2019-12-26 17:42:44

来源:环球网

  12月25日,继销量破1000万创全网单平台数字单曲历史纪录后,华晨宇《好想爱这个世界啊》再创历史:上线第22天,网易云音乐销量突破1100万张,销售额突破3300万元,刷新数字单曲销量纪录,登全网数字单曲销量第一。此前,全网数字单曲销量最高纪录由周杰伦《说好不哭》保持。华晨宇的登顶,代表着华语乐坛新生代歌手正在崛起。

  《好想爱这个世界啊》是华晨宇写给抑郁症群体的歌曲,也是“火星三部曲”的第一首,上线伊始便展现出强大的号召力:上线2分钟销量突破100万,上线7分钟销量突破200万,26分钟销量破300万,半小时拿下网易云音乐数字单曲年榜与总榜第一,当日销量突破500万,并空降平台飙升榜、新歌榜、热歌榜、星云人气榜、数字单曲总榜五榜首位。上线11天销量突破900万张,打破单平台数字单曲销量最高纪录。上线第19天销量突破1000万张,再度刷新单平台数字单曲销量最高纪录。

  《好想爱这个世界啊》屡创佳绩,一方面是歌曲质量过硬的最好证明,在作曲、情感表达和歌曲演绎方面,华晨宇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另一方面,这也离不开华晨宇的个人魅力和音乐号召力。

  此外,网易云音乐精细化的版权运营能力也起到重要作用。为持续提升单曲热度,网易云音乐在站内外推出了一系列推广活动,包括云村社区#华晨宇:生活里的小温暖#主题活动、平台多元资源推荐、个性化推荐、实时战报发布等。网易云音乐单曲购买页面销量的实时更新功能、弹幕功能也极大激发了粉丝热情,除可随时查看销量及增长情况,用户的实时购买记录也以弹幕形式浮动出现。

  与此同时,网易云音乐独特的社区氛围也进一步带动歌曲话题度。《好想爱这个世界啊》乐评已超38万,数十万的音乐同好聚集于此,一一书写、交流被这首歌治愈的心路历程,构建了一个不可小窥的“情感共同体”,从而激发出更大共鸣与能量。截止发稿前,这首歌最高赞评论赞数已超13.4万,回复近2000条。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网易云音乐后台数据,购买华晨宇《好想爱这个世界啊》数字单曲的用户80%以上是95后,屡次刷新销量纪录体现了95后音乐爱好者强大的消费能力。作为互联网的“原住民”,网络是陪伴95后成长的重要一环,这个群体网络消费非常普遍,付费意识也要更强。近日,网易云音乐副总裁丁博在第七届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大会上表示,网易云音乐上聚集着大量95后音乐爱好者,活跃用户中95后占比超过60%,与华晨宇粉丝群体非常契合。

  截止发稿前,《好想爱这个世界啊》专辑收藏超24万,分享破17万,云村社区#华晨宇:生活里的小温暖#主题活动关注人数近万,乐迷自发在网易云音乐云村社区开启了#华晨宇好想爱这个世界啊#话题参与人数已超过2.2万。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