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赵璟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精准落实优化措施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王青峰主持 赵晓宁出席

2022-12-12 08:34:28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 李 敏)12月1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市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执行《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和全省疫情防控十二条措施,不加码、不减码,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宣读我市《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十条疫情防控优化措施指导意见》。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波安排工作。市领导雷西明、赵鹏、权雅宁、李华、张国瑜、贾永安、苏红英等参加会议。

  赵璟强调,要对标对表执行国家调整优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持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要精准划定高风险区,压实村(社区)两委、片长、楼栋长、单元长、网格员责任,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和风险区域管理服务,切实做到快封快解。要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科学设置便民采样点并尽早尽快公之于众,对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和高风险区人员按照规定进行核酸检测,优化落实好机关、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其他人员愿检尽检。要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通过设立流动接种车、临时接种点等措施,提高积极性和接种率,构筑强大免疫屏障。要加强老幼孕等重点人群摸底排查和健康监测,优化分级分类诊疗措施,全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赵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资源热备,做好发热门诊、医疗设备和诊疗力量准备工作,持续提高医疗救治能力。要压紧夯实“四方责任”,加强指导培训和检查,确保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广泛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汇聚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强大合力。

  王青峰要求,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上要求,持续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紧急补齐医疗资源、药物储备,进一步加大疫苗接种力度,深入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确保做到家喻户晓。

  • 相关阅读
  • 充分发挥秦创原平台作用 持续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12月13日,市委书记赵璟调研秦创原(商洛)飞地孵化器建设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用好秦创原平台...

    时间:12-16
  • 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总结暨工业发展大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 王江波)12月11日下午,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总结暨工业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安排工作,市委副书...

    时间:12-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