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总结暨工业发展大会召开

赵璟讲话 陈宁王宁岗赵晓宁出席 王青峰安排工作

2022-12-13 08:32:30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 王江波)12月11日下午,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总结暨工业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安排工作,市委副书记赵晓宁通报项目观摩测评结果。市领导雷西明、赵鹏、李华、张国瑜、贾永安、孙举恒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主持会议。副市长刘伟解读《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倍增计划实施方案》等文件。

  赵璟在肯定今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成效后指出,项目建设和工业发展是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打造“一都四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树牢“以项目论英雄”“以工业比发展”的鲜明导向,聚力推动项目建设提级加速、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赵璟强调,要牢固树立争先意识,加力加压推进项目。要在项目谋划上再聚焦,紧盯打造“一都四区”、西商融合发展、产业集群化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认真研究政策导向、资金投向和产业方向,抓住当前窗口期,谋深谋实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要在项目招引上再精准,方法上胜人一招、行动上快人一步、服务上优人一等,不断深化园区招商、产业链招商、科研成果招商和以商招商、以情招商、叩门招商,努力在激烈的招商竞争格局中赢得先机。要在项目建设上再提速,强化融资、土地、用工等要素保障,形成更多实物量、投资量和工作量。要坚持长短结合,以关乎长远的大项目增强后劲,以周期短、见效快、风险小的项目拉动增长,切实把项目建设成效更好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赵璟强调,要聚焦绿色循环,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以工业强势突破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要壮大工业体量,紧扣延链补链强链,打造产业集群,加大产能挖潜和扩规扩产。要提高工业绿色含量,建好用好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飞地孵化器等科创平台,强化科技攻关,推动结构优化升级、企业节能降碳,促进矿山转型和尾矿综合利用,打造绿色循环产业体系。要增加企业数量,强化链主企业引领,完善中小企业配套,加强临规企业帮扶,推动企业“入规、升高、上市、扩面”。要拓展园区容量,大力推动标准化厂房建设,健全低效企业退出机制,提高产业“亩均效益”,推动园区扩容提质、集约高效发展。

  赵璟要求,要夯实责任抓落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夯实各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和工业企业责任,强化各级各部门协作配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树牢“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市民文明素质养成,齐心协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从严考核督查,倒逼形成重实干、务实功、求实效的鲜明导向。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安全生产、明年工作谋划、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等当前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王青峰在部署项目工作和工业发展时要求,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抓紧今年项目收尾,提前开工明年项目,尽快形成大干快上的热烈场面;围绕中央和省政策导向,以及我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3+N”产业集群和17条重点产业链,持续谋划争取项目;按照“向上争资源、向下压责任、向外扩影响、向内挖潜力”的思路,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度和实效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紧抓“工业龙头”,按照“立足资源、转型跨越、园区承载、要素倾斜、守住底线”五项原则,以及“现有企业扩能增效、新建项目达产达效、集群化链条化发展、标准化厂房精准招商、尾矿资源开发利用”五条路径,处理好时间与任务、主要与次要、集群与集约、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大力实施工业高质量发展倍增计划。同时,要着眼“登高望远”,厘清明年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抓产业发展。

  会上,洛南县、镇安县和比亚迪、延长氟硅公司作了发言。

  • 相关阅读
  • 充分发挥秦创原平台作用 持续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12月13日,市委书记赵璟调研秦创原(商洛)飞地孵化器建设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用好秦创原平台...

    时间:12-16
  • 精准落实优化措施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 李 敏)12月1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市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

    时间:12-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