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赵璟在市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商洛为打造“一都四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2022-12-24 07:56:11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 敏)12月23日,市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法治建设的新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履职尽责,奋力开创法治商洛建设新局面,为打造“一都四区”、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华通报今年全市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瑜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旭光、崔孝栓、苏红英、夏启宗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

  赵璟对今年全市法治工作进行点评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专题论述、专门部署,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我们做好法治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铸魂定向的根本原则、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和笃行致远的实践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生动实践。

  赵璟强调,要以法治商洛为目标和方向,以法治政府为主体和重点,以法治社会为基础和依托,着力加强关键环节法治工作。要立好法治之“规”,紧扣打造“一都四区”目标,着眼共建西商融合“生活圈、生产圈、生态圈”,科学制定和严格实施立法计划,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要紧扣法治之“重”,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建立动态管理机制,依法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全面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要凸显法治之“要”,深入推动执法司法办案信息公开、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等各项改革,依法处置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领域案件,强化依法治访,规范信访秩序,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夯实法治之“基”,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持续加强全民法治宣传教育,着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赵璟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发挥好市依法治市委员会牵头抓总作用,压紧压实地方责任和“一把手”职责,健全完善上下贯通、左右协同的法治建设工作机制,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法治队伍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法治工作队伍。要严格督查考核,将法治督察与党委巡察、法治点评相结合,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建机制,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商洛高新区设分会场。会上,对法治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丹凤、商南、镇安县委书记和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作了述法报告。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