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耕地保护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

赵璟主持会议

2023-06-13 09:20:49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6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时、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以及中央纪委有关通报,研究我市关于上海合作组织减贫和可持续发展论坛、全国脱贫地区帮扶产业发展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措施,审议《关于支持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深化管理制度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持续对标对表,细化完善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借力秦创原强化科技赋能,做好“菌果药畜茶酒”土特产文章,推进矿业“五化”转型,加快推进三产融合发展。要深化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建以村(社区)为基础的互嵌式社会结构,维护新形势下民族团结,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水平。要大力弘扬“三北”精神,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深入实施国土绿化行动,强化规划引领、联合执法,常态化整治“五乱”问题,坚决当好秦岭卫士。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不断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坚决扛起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违规占地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拓宽商品销售渠道,强化人才振兴保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要全力支持商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强化区域协同和部门联动,抓紧推进管理体制、产业发展、金融支持、服务保障等改革措施落地见效,着力把经济搞活、盘子做大、质量做优,推动高新区建设取得新进展。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