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赵璟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强调

牢记嘱托奋力追赶 真抓实干敢于超越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商洛力量

王青峰主持

2023-06-13 09:21:14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敏见习记者 王天彤)按照省委统一安排,6月12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商州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赵璟作宣讲报告。她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奋力追赶,真抓实干、敢于超越,加快打造“一都四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商洛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报告会。

  赵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陕西在新征程上担负什么样的使命、秉持什么样的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等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给全省上下以极强的政治指引、思想指引、精神指引。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精髓实质和丰富内涵,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赵璟强调,要对标落实“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重要要求,抓创新、强园区、延链条,构建具有商洛特色的现代化产业集群。要对标落实“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重要要求,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增强县域经济承载力,做实乡村振兴硬支撑。要对标落实“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重要要求,持之以恒保护秦岭生态,着力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加快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要对标落实“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重要要求,用好开放平台,深化协同协作,扩大招商引资,提升商洛开放水平。要坚持学在前、干在前、改在前,不等不靠、精心谋划,确保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出实效。

  赵璟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落地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对标年初既定任务,深入查找工作差距和问题根源,扬长补短、创先争优,全力冲刺“双过半”,为各项工作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整体有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王青峰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工作,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商洛思考、商洛行动、商洛实践。要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宣传宣讲,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落实,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聚力打造“一都四区”,全力把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更多商洛力量。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区、商洛高新区设分会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各工作机关、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级驻商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聆听报告。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