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商洛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赵璟王军讲话 王青峰赵晓宁出席

2023-07-07 09:08:26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莲)7月6日上午,商洛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开幕。市委书记赵璟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时代主题,扛牢时代使命,为商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凝聚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到会祝贺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市委常委李波、雷西明、赵鹏、权雅宁、张国瑜、贾永安,副市长刘伟,市政协副主席赵绪春,历届市总工会主席李吉斌、李选良、刘智美等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袁良善主持会议。

  赵璟首先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说,市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勇于担当,在创新创业最前沿主动作为,在战贫抗疫第一线冲锋攻坚,在基层服务大熔炉无私奉献,为推进商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璟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打造“一都四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全市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思想引领,在把牢政治方向中当好先锋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建功立业,在扛牢使命担当中当好主力军,主动投身经济发展、共同富裕、社会治理主战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创新业绩。要提升能力素质,在践行工匠精神中当好排头兵,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努力成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要履行主责主业,在强化服务保障中当好娘家人,进一步加强工会覆盖、做好职工服务、培养过硬干部,为广大职工搭建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职工之家”。

  王军代表省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和重点产业,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农民工等群体,发挥工人文化宫综合服务功能,切实为广大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创新工会组织形式和入会方式,建立健全联系职工群众的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奋力开创商洛工会工作新局面。

  大会听取了市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查了市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市妇联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词。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