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赵璟主持

2023-07-24 08:58:22

来源:商洛日报

  7月2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通落实‘四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商洛力量”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孝栓,副市长刘伟、温琳,市政协副主席徐秀全等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陕西定制版、精华篇,是我们干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其理论品格、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力办好商洛的事情,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学出政治忠诚,始终与党中央在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出责任担当,扬长补短、克难攻坚,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加快打造新材料、康养、绿色食品和健康医药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以及投资千亿元的抽水蓄能产业基地。要深化对内对外开放和科技创新,推进生产生活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型,促进城乡融合协同发展,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

  会议要求,要学出为民情怀,围绕特色农业强市建设,做好“菌果药畜茶酒”土特产文章,拓宽群众就业创业增收渠道,努力实现强市富民目标。要用情用力保障改善民生,坚决守住防返贫底线,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学出实干精神,纵深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在最为艰苦、最具挑战、问题最多的工作中锤炼干部,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确保各项工作横向有进位、纵向有进步、整体有提升。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