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赵璟在商洛经开区规划建设座谈会上强调

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 强力推动商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2023-10-14 16:18:00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0月12日,市委书记赵璟主持召开商洛经开区规划建设座谈会,听取总体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研究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瑜,副市长刘伟出席会议。

  赵璟指出,开发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要落实省上支持商洛建设科技企业融通创新示范区的定位要求,紧扣经济发展大局,准确把握功能定位,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为企业科技创新融合发展高地、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吸纳就业的基地、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培养锻炼干部尤其是经济干部的摇篮。

  赵璟强调,要进一步梳理清楚产业发展规划,明确经开区产业发展主攻方向,对照省上加快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求,围绕新材料、绿色食品等产业领域,摸清现有产业底子,研判未来发展走势,着眼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强化产业联动,注重双向互惠,切实谋深谋准谋实产业发展。

  赵璟强调,要加快商洛经开区建设,科学论证、精准选定启动区,精心策划重点项目,通过积极争取专项债等筹措建设资金,强化平台企业建设和运作,尽快取得实质性工作进展。要推进建成区发展提质增效,精准筛选优质、健康发展企业,稳妥处置“僵尸企业”,促进“腾笼换鸟”,加快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提升园区承载力。要加快建设基础设施和标准化厂房,加强项目投资、企业筹划、资产运营等能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强有力的招商队伍,全面增强开发区建设发展质效。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算好投入和产出账,切实提升开发区单位面积投入产出效率。要坚持以市为主、市县共建,集聚全市资源要素推动经开区建设,推进开发区之间、县区之间以及县区和开发区之间的协同融合发展。

  赵璟要求,要坚持“亩均论英雄”理念,科学合理设置全市开发区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定期晾晒成绩、考核评比,强化结果运用,以严格考评促进开发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

  • 相关阅读
  • 赵璟会见秦西社一行

      本报讯 (记者 肖 莲)10月16日,市委书记赵璟在市行政中心会见陕西有色金属集团董事,西北有色地矿集团、陕西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西社一行。  赵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西北有色地矿集团、陕西黄金集团长期...

    时间:10-17
  • 2023中国·商洛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李敏 见习记者 王天彤)10月16日,以“相约康养之都乐享秦岭氧吧”为主题的2023中国·商洛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在商州举行。市委书记赵璟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出...

    时间:10-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