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商洛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赵璟王玉娥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 陈宁王青峰王宁岗赵晓宁出席

2023-12-13 08:31:55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2月12日,商洛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商州召开。市委书记赵璟、省妇联主席王玉娥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市长王青峰,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市委常委雷西明、张居望、赵鹏、权雅宁、张国瑜、贾永安、孙举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水利,市政府副市长苏红英、温琳,市政协副主席殷延青,市检察院检察长王虹娟等出席。

  赵璟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在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后,赵璟指出,广大妇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巾帼建功使命任务,集聚力量再奋进、立足岗位勇担当,为加快推进商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赵璟强调,要激扬巾帼志向、锻造忠诚品格,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贡献巾帼力量、更好建功立业,聚焦打造“一都四区”、实现“六个做示范”、打好“四提攻坚战”,发挥好“半边天”作用,争当经济发展的建设者、乡村振兴的推进者、创新创业的引领者。要展现巾帼之美、践行家国情怀,坚持价值引领扬新风、弘扬美德育家风、身体力行促社风,以实际行动推动文明新风走进千家万户、沁润商山洛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持续推动改革创新,着力建强妇联组织,发挥妇联作用,当好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形成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环境。

  王玉娥代表省妇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商洛市妇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做“两个确立”的拥护者、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贡献巾帼力量。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筑牢信仰之基。要把握时代主题,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以行动建功新时代。要发挥独特优势,支持妇女夯实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家庭基础,让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文明新风尚充盈千家万户。要坚持人民至上,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妇女儿童,让她们切身感受党的关怀和妇联组织的温暖。要持续深化改革,全面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各项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能力转作风,不断开创商洛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新局面。

  开幕大会上,市总工会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市妇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市妇联第三届执委会作工作报告。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220名妇女代表出席会议。

  当日下午,商洛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审议通过了《商洛市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市妇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