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西商融合发展第二次党政联席会议召开

方红卫讲话 赵璟主持 赵孝和文全吕来升等出席

2024-03-08 07:40:05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3月7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率西安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到我市调研西商融合发展工作并召开西商融合发展第二次党政联席会议。市委书记赵璟陪同调研并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赵孝,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和文全,商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瑜参加活动。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来升通报西安市2023年推进西商融合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合作发展重点事项清单,商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通报商洛市2023年推进西商融合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方红卫指出,在考察学习过程中,切实感到商洛的发展变化很大,商洛的干部知行合一,我们为商洛当前的生动局面感到由衷高兴和敬佩,将积极学习借鉴商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他说,推进西商融合发展既是服务和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也是西安和商洛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两市人民的共同期盼。过去一年来,在两市共同努力下,西商融合发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明显成效,我们要按照既定的方向,聚力推进创新资源共享、产业生态共建和文化旅游串点成线、连线成面,让西商融合发展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方红卫强调,要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原则,深入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交流合作。要推进规划协同,统筹谋划好实施路径,从中寻找更多契合点、结合点,挖掘更多切入点、突破点,努力打开融合发展新天地。要促进要素流动,以深化改革的办法畅通要素双向流动的通道,让资本、技术、信息等生产要素在两市之间无障碍流动。要深化重点合作,紧紧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协作、科技创新协同、文旅融合发展、秦岭生态保护、扩大对外开放、民生资源共享等方面,谋划实施一批具体项目,力争形成一批可视化的发展成果,努力在西商融合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赵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方红卫一行来商调研指导工作表示诚挚欢迎。她说,自去年两市签订《西商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民生事业、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务实合作,西商融合协同发展开创新局面。商洛将深入实施西商融合协同发展战略,聚力共建西商同城化“生活圈、生产圈、生态圈”,携手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贡献更大力量。突出产业联建,强化链群互补,加强与西安六大支柱产业深度对接,促进产业共兴、项目共建、园区共营。突出创新联动,强化科技赋能,积极承接西安“双中心”城市辐射带动,推动企业融通创新,促进人才双向流动,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突出资源联通,强化互动共享,拓展旅游消费合作空间,扩大公共服务互通范围,健全生态资源共护机制,在更宽领域实现深度融合协同发展。

  会前,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丹凤东凤葡萄酒庄、棣花古镇、比亚迪零部件产业园、三一绿色建材示范产业园、两河口城市运动公园、南秦河生态公园、商洛北站、莲湖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市体育运动中心、秦岭博物馆等地,考察调研了特色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

  两市有关部门和区县、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