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扫黄打非和政党协商等工作

2024-04-08 15:24:51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赵璟主持会议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4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开幕式的贺信和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坚决纠正部分地方基层搞“新形象工程”问题的工作提示》、平安陕西建设工作会议、全省“扫黄打非”工作视频会精神,研究推进在打好特色农业强市上、在推进以生态修复为主线的城市更新上、在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上做示范等工作,审议《中共商洛市委2024年度政党协商计划》等文件。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加快中国—中亚峰会涉商任务落实,充分发挥中欧班列等作用,让更多商洛特产走向国际市场,持续扩外贸、引外资,不断拓宽同中亚等国合作广度深度,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监督检查,促进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财会、统计等监督贯通协调,做实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努力以高质量巡察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新形象工程”的危害性,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和事业观,深入排查抓纠治、防微杜渐强监管,落实落细“过紧日子”要求,严把项目准入、审批等关口,严控政府债务风险,确保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聚焦打好“四提攻坚战”补短板、围绕争做“六个示范”扬优势,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实效新突破。要在打造特色农业强市上做示范,因地制宜做精一产、做强二产、三产融合,狠抓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加快建设特色农业发展示范区。要在推进以生态修复为主线的城市更新上做示范,推动山水园林城市、秦岭山水乡村和“千万工程”示范村建设,加快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要在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上做示范,加强要素集成,抓实联企帮扶,着力构建服务质量最优、办事效率最高、保障政策最活、创业生态最好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坚持网上净化与网下清查、专项治理与日常监管、规范管理与教育引导相结合,突出抓好学校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全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要围绕市委中心大局,选准协商课题、完善协商计划,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办实事,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