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沃尔玛蝉联财富美国500强榜首

沃尔玛蝉联财富美国500强榜首

2011-05-06 11:21:54

来源:

  《财富》杂志“美国500强企业”排行榜昨日出炉。零售巨头沃尔玛凭借高达4210亿美元的收入,力压埃克森美孚蝉联榜首。

  数据显示,虽然美国消费市道疲弱,加上受性别歧视官司困扰,沃尔玛的盈利仍升逾14%至164亿美元。受惠全球油价飙升,埃克森美孚盈利高达356亿美元,成为榜上最赚钱企业。

  而排在第三位的是另一家石油巨头雪佛龙,由于油价大涨,该公司去年收入劲升20%至1960亿美元。此外“股神”巴菲特投资旗舰巴郡的收入也增长了20%至1362亿美元,排第7位。

  值得关注的是,通用汽车经历破产困境后重生,去年11月重返华尔街股市,排名从去年第15位跃升至今年第8位。而在金融海啸中受重创的房利美,尽管去年大亏逾140亿美元,但受惠新会计准则,排名从81位跃升至第5位。

  所有上榜企业去年总收入上升10.5%,接近10.8万亿美元,总盈利更暴增81%。

  《财富》称,很多美企的海外业务比本土更强劲。(本文来源:网易财经)

  • 相关阅读
  • 美国宣布制裁利比亚广播公司

      美国财政部5日宣布对利比亚广播公司和另外两家国有公司实施制裁。  利比亚广播公司下属数家电台和电视台以及被美国财政部认定为国有公司、分别位于伦敦和阿尔及利亚的两家利比亚公司受到制裁后,其在美国境内的...

    时间:05-06
  • 何亮亮:击杀空手拉登 美国标准无说服力

      凤凰卫视5月5日《国际新闻》节目播出“何亮亮:击杀空手拉登美国标准无说服”,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好,何先生美军在巴基斯坦进行击毙拉登这个行动的过程当中,其实刚刚我们看到霍华德他表示...

    时间:05-05
  • 英国海军从美国采购设备升级MK15“密集阵”系统

    MK15“密集阵”近程武器系统(CIWS)  海军技术网站2011年5月4日报道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通告国会,将向英国出售MK15“密集阵”近程武器系统(CIWS)以及相关的设备。  销售合同价值1.37...

    时间:05-05
  • 国际热捧中国GDP五年超美国 专家称过于冒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报告中做出了一个惊人预测: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时间为2016年。这一速度快过人们先前的预想,此前,多数分析师认为美国让出最大经济体地位将在数十年后。根据这份报告...

    时间:05-03
  • 澳大利亚83:79胜美国队

    今天(5月2日)下午15时,是两支分别胜出一场的澳大利亚对阵美国队,哪方获胜将成为夺冠最热门球队。...

    时间:05-02
  • 美国战胜捷克 队员赛场染红

    5月1日晚上,2011年国际青年女篮四国挑战赛举行了第二场比赛,由美国队对战捷克队。美国队以8分优势胜于捷克队,双方最终比分为76:68。...

    时间:05-02
  • Facebook高管称公司中国策略或惹怒美国国会

      奥巴马今年2月与”脸谱”(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交谈。美国媒体称双方的合作构成双赢局面。  当地时间4月20日下午1时45分,美国总统奥巴马将访问“脸谱”(Facebook)在硅谷的总部...

    时间:04-21
  • 美国亚利桑那州州长否决可能阻奥巴马连任议案

      美国亚利桑那州州长简·布鲁尔18日否决一项可能阻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连任的议案。  这项议案被称为“出生”议案,要求总统候选人证明自己是美国公民,否则姓名不得列入亚利桑那州的选...

    时间:04-20
  • 美国多州遭龙卷风袭击 逾40人死2核反应堆停运

    16日,北卡罗来纳州被龙卷风破坏严重街区。  弗吉尼亚州格洛斯特县,一股龙卷风扫过19公里长的区域,沿途将树木连根拔起,摧毁多座房屋。  搜救人员中一名志愿者是伊拉克战争老兵,“他两次前往伊拉克服役。...

    时间:04-19
  • 美国费城青少年派对发生枪击事件 导致2死8伤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费城郊区切斯特(Chester)一个青少年派对上发生枪击事件,致2死8伤,嫌疑人已被拘留。  当地警方称,共有9人被送往克罗佐—切斯特医疗中心。医院发言人表示,一人...

    时间:04-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