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观察

传胡祖六或将出任中国央行副行长

2010-03-24 21:28:08

来源:经济观察网

  日前,来自香港的消息称,从高盛(Goldman Sachs)辞去大中华区主席的胡祖六,拟任人民银行副行长,负责外汇管理工作;就此,央行相关人士表示并不知情,不予置评。

  此前,坊间曾传言从高盛宣布辞职的胡祖六,准备步数位前同事的后尘——创建中国内地私人股本基金;但胡祖六本人拒绝就其中国内地PE未来计划置评。

  不过,有迹可循的是,国家正在进行金融“海归”纳入“中管干部”序列的人事改革,如实施“千人计划”国家战略。

  据相关媒体报道,在金融危机之后,组织部门希望招募有海外影响力的金融实战型人才报效祖国。包括德意志银行(中国)董事长张红力、瑞银集团投行部亚洲区主席蔡洪平、高盛集团原大中华区主席胡祖六、三山(香港)有限公司CEO李山在内的诸多浸淫国际金融市场已久的专才,都进入了有关部门的考察视野。

  事实上,对于胡祖六从高盛辞职创建国内PE的说法,业界颇有些不知所云;当“胡祖六”拟任央行副行长消息传出时,方觉其辞职的用意所在。

  就央行而言,并非没有类似的人事考虑;如去年曾有“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将履新货币政策二司司长一职,负责人民币国际化的相关问题及政策的制定”的说法。

  “原本哈继铭即将履新货币政策二司司长的,但后来没有通过组织部门的‘考察’”,消息人士称,“因此,胡祖六拟任副行长可能并非只是传言,问题还在于组织部门的定夺。” (欧阳晓红)

  • 相关阅读
  • 【收评】:谁是大盘上涨的拦路虎?

      周三早盘受到全球股市涨声一片的刺激指数跳空小幅高开,多方借机向上迅速发起反攻试图收复昨日的失地,然而60日均线成了为空方的反击利器,指标股的震荡回落拖累大盘驻波走低,午盘指数微微翻红没有封闭早盘的跳...

    时间:03-24
  • 经易金业:今年黄金或上探1400美元

      3月24日,经易金业发布了《经易2009-2010年度黄金市场研究报告》,报告主编柳宇宁先生表示,今年黄金市场的中期形势比较复杂,前三季度可能会以调整为主,而第四季度会上行至1350-1400美元/盎司的高点。  经易...

    时间:03-24
  • “疫苗门”黑幕须最高司法机关揭开

       3月22日下午4时30分,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近日媒体反映我省疫苗情况目前调查核实结果”的新闻发布会。山西省政府官员在发布会上表示,关于疫苗安全问题的调查仍在继续,将陆续通过媒体向公...

    时间:03-24
  • 再会,GOOGLE

      谷歌决定离开中国内地,其办事处要搬到香港了,扰攘了数个月的“谷歌退出中国内地事件”终于走到了作为一个以网络为获取信息最重要来源的网民最不想看到的结局。从此,可能也就不会再有那个并不被人所...

    时间:03-24
  • 家族文化与徽商

      徽商指徽州的商帮,徽州指古代安徽的六县:歙县、黟县、休宁、祁门、绩溪、婺源。与其他商帮相比,徽商的家族性最突出。所以,对徽商的认识要从徽州独特的家族文化入手。  徽州的原住民是山越人,但形成徽商的...

    时间:03-24
  • 两会余波:人散曲未终

      全国两会圆满结束了,与会的代表委员们满载而归。人散曲未终,有些东西注定会成为这个国家的国民集体记忆的一部分。这里面当然有很多美好的记忆,但也不乏矛盾及很多具有争议的人和事,我们没有加入事情初起时的...

    时间:03-24
  • 白岩松:谷歌骑虎难下

      2010年3月23日,打开谷歌首页,会看到搜索框下方出现一行醒目的文字:“欢迎您来到谷歌搜索在中国的新家”,域名也由“cn”变为“hk”,标志着谷歌已经退出中国内地市场。  这一...

    时间:03-24
  • 人民币汇率:等待回到老车道

      近日来,中美因为汇率问题大打口水战,态度激烈,看上去有一触即发之势,好不热闹。一时间,货币战之说甚嚣尘上。  汇率政策从来就不是简单的事情,涉及到一国的贸易政策,货币政策,包括国际经济结构甚至是政...

    时间:03-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