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装修参考

防盗门安装无规可依 存较大隐患

防盗门安装无规可依 存较大隐患

2012-08-20 17:14:58

来源:

  一位商家随口说道。但曾先生透露,那些所谓的专业人员只不过是临时工,有活的时候就被临时雇来,有的人甚至从来就没安装过防盗门。他介绍,防盗门在安装过程中无任何标准可依。

  记者近日走访市场了解到,如今建材市场上有各种新型防盗门,但不少市民在关注其安全和美观的同时,却忽略了安装过程。在安装中,安装人员不专业、安装程序不正规和野蛮安装等问题给住户带来了不少困扰。

  市民黄爹爹住的房子已经有10多年历史了,去年底,他在小东门建材市场一家门店里买了个防盗门,并让销售人员安装。由于新防盗门的尺寸比老式木框门大,为了把门装上去,两名安装人员直接用螺丝刀在墙上乱撬了一通,导致墙体“就像狗啃了一样”。最让黄爹爹头疼的是,安装人员竟将膨胀螺丝安装在门外,还把墙体打裂了一道缝隙。无奈,黄爹爹又请了一位安装工人,才将门安装好。

  “螺钉虽小,隐患却非常大。螺钉装在门外,一个直接的隐患就是不法分子可能利用扳手,将周围的这几个螺栓卸掉,然后在外面直接卸掉整个防盗门,很危险。” 一位在防盗门行业从业数年的曾先生表示。

  那么,到底该怎么安防盗门呢?有没有标准可依?小东门建材市场的商家大多表示,防盗门安装人员全是专业人员。“国家没有什么标准,对我们来说,顾客的要求就是安装标准,顾客怎么满意我们就怎么安装。”一位商家随口说道。但曾先生透露,那些所谓的专业人员只不过是临时工,有活的时候就被临时雇来,有的人甚至从来就没安装过防盗门。他介绍,防盗门在安装过程中无任何标准可依。

  “防盗门的安装关键是牢固,开关灵活。首先要保证安装了所有的膨胀螺栓。”曾先生说,因膨胀螺栓是隐藏在钢框中的,关门就看不见,因此一些工人为省事,经常会少装螺栓。“防盗门安装完后,开关和锁具都要灵活自如,关门时无反弹,开门时不会自动移位。而且,门的缝隙要均匀一致,如果不一致就可能是在运输或制作中门变了形。”(长江商报)

  • 相关阅读
  • 刘翔脚伤隐患祸起尤金 误判伤情德国医生要负责?

      刘翔再次因伤退出奥运会的比赛,敬重也好,怀疑也罢,任何人都不能否认这样一个事实:刘翔比谁都渴望参加比赛,赢得比赛。现在的结果,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只能说,在刘翔备战过程中,存在着重大失误。或许,...

    时间:08-09
  • 北京山区查出712处道路隐患点 重点防御泥石流

      9号和10号台风开始登陆,可能会给北京带来新一轮较大降雨。据市国土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避免新的灾害损失,7·21特大暴雨之后,本市已经完成478处居民生活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除,目前正对10个山区...

    时间:08-03
  • 华为路由器曝隐患 黑客能够在网上控制这些设备

      2日,针对外国媒体有关华为路由器存在严重安全漏洞的报道,华为向本报回应称,正在对报道的信息进行核实。华为同时重申,公司采用了严格的安全策略以保护用户的网络安全。  据外国媒体报道,在上周末举行的Def...

    时间:08-03
  • 房山成北京暴雨重灾区 矿山过度开采留隐患

      引言  房山区的各个村镇仍在紧张地进行着“7·21”特大自然灾害的后续救援抢险工作,而在城里的人们却已恢复平静的生活。  这场61年不遇的特大自然灾害,迫使北京人重新审视自己生存的环境北...

    时间:07-27
  • 汽车私装氙气灯 光污染大还有安全隐患

      日前,警方针对夏日路面违章、违法行为展开集中整治,从统计情况看,远光灯“伤人”是“重灾区”。不少车主图方便,私自改装了车大灯,改装后的灯光强度极大,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如今市面...

    时间:07-13
  • 步阳防盗门保内不保外 门把儿断掏钱才给修

      市民王女士去年七月份购买的步阳防盗门,几天前门上的把手发生断裂,防盗门还在保修期内,于是王女士打电话给青岛经销商,得到的回复却是自己掏150块钱,经销商称只对室内门的部分保修,室外部分不予保修。  据...

    时间:07-11
  • 财政部独揽1万亿政府采购 立法落后留下隐患

      “政府采购审批监管不严格。由于政府采购标准的制定和采购代理机构的资格认定、审批、授予、考核、处罚都由财政部负责,缺乏有效监督制约。”6月27日上午,国家审计署发布《2011年审计报告》,关于政府...

    时间:07-09
  • 商州排查尾矿坝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本网讯 (记者 刘占良)商州区加大尾矿库安全监管力度,确保辖区尾矿库安全度汛。目前,全区已投入资金96万元对4座尾矿库全面进行了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隐患8处,保障全区尾矿库安全度汛。  入汛前,商州区未雨...

    时间:07-05
  • 河北:三千余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设专人盯守

      河北目前进入降雨盛期,极端天气导致的地质灾害风险发生几率显著提高。记者11日从河北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这个省建立健全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和监测预警体系,已在三千余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设专人盯守。  河北省...

    时间:06-12
  • 冰镇西瓜够爽快?健康隐患要注意

      炎热的夏季里,抱着半个从冰箱里刚拿出来的冰镇西瓜,用勺子挖着吃,是很多人觉得最惬意的吃法。然而,这样的做法却是健康专家不赞成的。  首先,西瓜是含糖量很高的水果,容易转化为脂肪,通常建议一天吃西瓜...

    时间:05-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