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装修参考

家装隐蔽工程马虎不得

家装隐蔽工程马虎不得

2013-09-30 09:16:41

来源:

  一、排水隐蔽工程

  1、水管是否漏水。PP-R管安装布局应合理,横平竖直,并且注意管线不得靠近电源,与电源间距最短直线距离为0.2厘米,管线与卫生器具的连接一定要紧密,经通水试验无渗漏才可。

  2、地面排水是否顺畅。卫生间、厨房是排水的主要地方,所以地面找平应有一定坡度(2%),确保水在地面汇集成自然水流并最终流向地漏。但应该注意,不能单纯为了水流顺畅而过于强调坡度,因为坡度过斜,会影响美观与防滑。

  3、防水层防水性是否良好。厨卫及背墙面在防水要求方面要比其他房间高,防水涂料要刷到1.8米高,其他房间也应该在0.3米高。

  二、电线管线工程

  1、PVC管线连接是否紧密。电源线在埋入墙内、吊顶内、地板或地板内时必须穿PVC管,管内不应有结合扭结。电线保护管的弯曲处,应使用配套弯管工具或配套弯头,不应有褶皱。

  2、PVC管的保护。在地面电路铺设完毕后,应在铺设的PVC管两侧放置木方,或用水泥砂浆做护坡,以防止PVC管在工人施工中因来回走动而被踩破。强弱电的间距应该在50厘米左右,以减少它们之间的电磁干扰,又可以防止安全事故的出现。

  三、地面基层

  主要看地面水泥找平层是否合格:首先应将原房地面不平整的地方用水泥砂浆铺平,另外厨卫应该有坡度,并且坡度也是非常讲究的。

  四、隔墙基层

  隔墙基层的问题,一是包柱是否用红砖墙、水泥拉力板等。通常施工工艺要求厨卫房间的包柱都必须用红砖砌墙,并预留观察口,尺寸要与实际相符,便于将来维修;二是是否做水泥拉毛处理:增加瓷砖的接触面,同时增强摩擦力,使瓷砖附着更加牢固。(新浪)

  • 相关阅读
  • 家装过程中最容易被忽略的六个细节

      一、光源设计  居室中,灯具安装之前要有主光源和辅助光源的观念。主光源指专门对某一个局部空间的照明,比如阅读用的台灯、落地灯,餐桌上的吊灯,墙面装饰照明用的射灯等等。而辅助光源,才是每个房间差不多...

    时间:09-30
  • 家装消费热点转移 家具采买变数增加

      中秋节前后,正是每年秋季装修的起步阶段,市场和品牌当然不会甘于平庸,争夺消费者的各种手段,集中显现。在一片打折促销声中,《广厦时代》发现了些许不同。  其一是,卖场和品牌专卖店集中的区域越发显露出...

    时间:09-25
  • 甲醛究竟藏哪里?家装污染源揪出来

      经常吸入少量甲醛,能引起慢性中毒,出现粘膜充血、皮肤刺激症、过敏性皮炎、指甲角化和脆弱、甲床指端疼痛,孕妇长期吸入可能导致新生婴儿畸形,严重的可导致白血病,气胸,全身症状有头痛、乏力、胃纳差、心悸...

    时间:09-17
  • 家装正当时 哪些问题需注意

      秋天来临,家装行业“热”起来了。有过装修经历的业主都知道,秋季装修相比其他季节有较多优势,气候干燥木质不易返潮,涂料、油漆容易干等,但同时在细节方面也最容易被多数消费者所忽略。怎样在秋季...

    时间:09-13
  • 消费者望家装预算新规落实到合同中

    “施工预算增项控制在8%以内”,针对《家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中的这一规定,很多消费者都拍手叫好。...

    时间:09-13
  • 对过度装修、奢侈浪费说不 做个家装实用主义者

      看够了那些北欧极简、中式古典、美式田园、古罗马、地中海等各式各样风格的设计图与样板间,那些流行漂亮但却无实际效用和功能的装修是不是已经入不了您的“法眼”呢?以实用为最基本的出发点来装修吧...

    时间:09-12
  • 家装市场“贴牌”之乱 想贴什么牌就什么牌

      在青岛,一些装修公司忽然改行卖起了地板等材料,手段是:采购一些不知名的地板,再贴上自己的品牌进入家庭装修,并美其名曰“加宽产业链”。但被坑害的却是消费者,因为有些进价每平方米20多元的地板...

    时间:09-12
  • 家装执照:杜绝卫浴装修7大隐患

      比起居家装修的其他区域,卫浴空间由于其特殊的环境、潮湿的特性,存在着更多的装修隐患。因此在很多装修环节及产品选购问题上更需要注重安全,杜绝隐患。  ■ 基础工程  1墙体 新建结构要防裂  装修时的新...

    时间:09-05
  • 环保标准低致家装甲醛堪忧

      甲醛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家装的“隐形杀手”。近日,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等28省市的消协(消委会、消保委)及中国消费者报社,联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绿色家居环境技术工作委员会发布的《地板与板材...

    时间:09-03
  • 5楼人家装修敲了承重墙 整楼住户有家不敢回

      昨天,金华读者卢先生致电本报,我住在下官桥社区,我们这个单元5楼一户人家装修,把房子的承重墙敲掉了。现在4楼、6楼的房子都出现了裂缝,太危险了,我们晚上都不敢住家里了。  记者核实:记者赶到位于老农贸...

    时间:08-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