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启动导师制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启动导师制

2011-01-07 15:01:22

来源:

  本网讯(申红)为了加强后期临床教学和管理,提高学生的临床动手能力,增强就业的竞争力,从近日起,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2009级和2010级临床医学专业部分学生将在全院率先试行学生导师制。通过实行导师制,一方面可以加强教学管理及学生学习与生活方面的联系,另一方面可以培养学生毕业实习具备良好的临床思维,初步具备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引导他们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紧密结合,加强临床操作技能,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增强教师的育人意识,形成教与学的双向互动,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同时导师制又是一种文以载道、潜移默化的过程,它可以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得到导师高尚医德、丰富专业知识和经验的熏陶。

  经过遴选,该院12位专家、教授(其中两位有突出贡献专家)被聘任为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临床专业学生导师。每位导师将针对学生的具体学习、科研、生活、思想等情况提供顾问和指导,把教育从批量化培养转变为个性化教育。通过指导,这些导师将使学生在基本素质、专业能力等方面都能得到全面提高。

  • 相关阅读
  • 常务副省长娄勤俭视察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

      本网讯(张涛)12月3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娄勤俭来商洛市调研并视察了商洛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娄副省长要求,商洛要紧紧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机遇,以编制好"十二五"规划为抓手,深度谋划商洛率先突...

    时间:01-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