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洛市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我市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2016-04-26 09:00:08

来源:

  本报讯 (马 青)为切实加强春季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发现体制改革后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存在的问题,掌握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经营现状,近期,市食药监局对全市3个县区4个乡镇的11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据了解,检查发现各学校领导均能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明显增强,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配备了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制度,切实履行了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食堂硬件设施,卫生设施进一步改善,餐饮服务许可率有了很大提高。但同时也检查出我市部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经营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学校食堂布局不合理,未按照原料进入、粗加工、半成品加工、成品供应的流程合理布局,未设置专用更衣室;有的擅自改变功能用房的用途,专间未专用;二是餐用具消毒、保洁不规范。消毒设施的配备不能满足实际供餐人数的需求,部分消毒柜无法正常运行,被当作储物柜使用,学校基本未配备消毒后餐具专用保洁柜;三是食品留样不规范。留样量不足,留样标签内容记录不完整;四是食品添加剂未实行“五专”管理。日常使用的酵母发酵粉等未被视为食品添加剂使用且随意放置,普遍没有称量器具。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食药监局要求各县区局督促学校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并做好复查工作;要求县区局将量化分级管理与日常监督检查一并进行,对动态评定等级一般的食堂加大监督检查频次;鼓励学校食堂实施“明厨亮灶”和“示范学校食堂”创建工程,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