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洛学院有两个学霸宿舍

商洛学院有两个学霸宿舍

2016-04-21 10:09:3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文/图 记者 吉文艳

  女生“学霸宿舍”
  男生“学霸宿舍”

  在今年的硕士研究生入学笔试考试中,来自商洛学院人文学院的1号楼218宿舍的5名男生和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的12号楼A区202宿舍的7名女生全体上线,分别成为商洛学院新一届男女“学霸宿舍”。5名男生中,最高成绩397分,最低374分,平均成绩382分;7名女生中,最高成绩385分,最低305分,平均成绩350分。这是商洛学院第一次同时涌现男女“学霸宿舍”,再一次刷新了该院考研上线新纪录。
  学霸不是一天练成的
  当记者敲门踏进传说中的“学霸宿舍”时,218宿舍一伙人都凑在杨显东的电脑前,看他玩游戏,完全没有想象中那种严肃的氛围。和记者聊天时,他们言谈之间满是淡定与自信。罗言山告诉记者:大一第一次宿舍会,218宿舍就通过了全体考研的“决议”,从那时起,5位同学就着手备战考研。大学这三年来,他们狠抓学习,各项成绩始终排在年级的前列。苟海博获得一次国家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罗言山获得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杨显东获得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学院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汪大本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付嘉文获得学院二等奖学金一次。这三年来,他们坚定信念,一路风雨无阻,才有了现在的成绩。
  在202宿舍,7位女生相处得十分温馨,她们互相打闹,笑脸相迎。宋佩清说:“我从大一的时候,就已经萌生考研的想法。正好宿舍其他几个人也有考研的想法,于是大家相约从大三下学期开始一起为考研作准备。”追求更高层次的学府,追求更好的教育环境,是她们决定考研的主要动力。从确定考研到着手准备,她们考虑了一年,询问上一届学姐,寻找心仪的学校,确定适合自己的专业,然后摸索着报考研辅导班,网上了解报考学校的信息等,都是7个人一步步相互分享,相互鼓励,使彼此坚定了走向漫漫考研路的决心。
  学霸的生活中也不仅仅只是学习,218宿舍的课余生活非常丰富。下棋、书法、摄影、戏曲、篮球这些都是男生们的爱好。宿舍整体还拿过校篮球比赛第二名。宿舍的“老二”罗言山在参加的“陕西省第十二届学生学术论文写作”比赛中,不仅拿到到学校的三等奖,还因一场巧合结识了现在的女朋友。202宿舍的女生们则喜欢在周末相约郊游、登山。她们都笑着说:“健康的身体才是保证学习效率的关键,不必每天把自己搞得那么累。”
  成为学霸没有捷径
  当问到考研这一年是一种怎样的经历时,218宿舍的男生们笑着回答,这是一种磨难,意志与精神的磨难;亦是一种享受,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对自己也是一种幸福。在大三正式备考期间,他们有高度规律的作息时间。每天早上6:30起床,7点准时在二号楼前小花园进行一个半小时的早读,8:30开始在图书馆复习课本知识整理笔记,12:30吃午饭并午睡半小时,2点到5:30进行下午的试题训练,6点半到图书馆直至闭馆后再去1号楼进行试卷分析及总结感悟,直到晚上11点回到宿舍洗漱休息。就这样,每天重复相同的事情。在暑假期间,他们每人回家时间不超过4天,其余时间都待在图书馆进行学科复习。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