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竹林关镇中心小学举行高效课堂研讨活动

竹林关镇中心小学举行高效课堂研讨活动

2014-12-01 09:49:38

来源:

  商洛之窗讯(索健  杨章龙)为提高课堂效率,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11月28日,竹林关镇中心小学扎实开展高效课堂研讨活动。

  按照活动安排,全镇各校推荐的12名教师分为语文、数学、英语、综合四个学科组进行了课堂展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课改下素质化课堂教学的务实、创新、高效。课堂上,作课教师教学目标明确,程序严密,声情并茂,魅力独具,他们都能结合学生学龄特点和大纲要求,吃透领会教材内涵,准确把握重点难点,巧妙设计师生互动,娴熟运用多媒体技术,并把学生熟悉的生活知识与教学内容有机结合,灵活处理,提炼加工,以有效启发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创造的学习能力,让学生学的轻松愉悦、易懂易掌握。课后,全镇70余名教师分组进行了热烈研讨,作课教师与听课教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就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做好学困生转化等具体问题坦诚的交流了看法,整个过程气氛热烈、融洽、有序。最后,中心校领导对全镇本学年的质量目标和教学策略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活动既是全镇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的充分展示,也是对全体教师的一种锻炼和激励,达到了突出课堂实效,发挥示范带动,交流提炼经验,加速教师成长,促进质量提升的目的,推动了全镇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供稿:竹林关镇中心小学)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