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南县鹿城中学举行法制教育专场报告会

商南县鹿城中学举行法制教育专场报告会

2014-12-03 11:36:36

来源:

  商洛之窗讯(胡阳林 范良宏)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四中全会精神,让法制走进校园,增强中学生的法律意识,让中学生接受法制教育,自觉遵纪守法,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12月2日下午,县鹿城中学联合县人民法院在该校组织举行了法制教育专场报告会。会议邀请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阮红瑞法官主讲,出席会议的有县人民法院院长殷本明,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朋焕祥等。报告会由该校校长办主任张立庆主持,该校35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阮红瑞法官首先给师生区分了什么是违法和犯罪,并通过几类典型的青少年犯罪案例给师生讲解了相关的法律知识,使大家对这几类常见的犯罪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和了解,然后针对近年来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和原因分析了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阮法官结合中学生特点,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给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告诉学生要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知法、懂法、守法,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最后,张主任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校师生要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弘扬法制精神,让法制教育进校园、上课表、进课堂,积极营造良好的法制教育氛围;二是全体教职员工要加强自身修养,恪守职业道德,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做法制的践行者、传播者;三是全体学生要自觉约束自己的言行,培养守法意识,养成守法习惯,提高守法能力,成就幸福人生。

  报告会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自查自省,不断提高法律意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护法。(商南县鹿城中学 供稿)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