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南初级中学书香气息浓厚

商南初级中学书香气息浓厚

2014-12-19 09:24:36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李治军 李晓庆)从楼梯道悬挂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牌匾到教室内“书山有路勤为径”的条幅,从文化墙上的名人肖像到走廊间张贴的诗文书画作品……走进商南县初级中学校园,扑面而来的是处处洋溢着的“书香”气息。
  为活跃校园文化、培养阅读习惯、提升学生阅读水平,该校多层面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他们从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入手,在校园内的花坛、草坪上设置语言温馨的提示牌,在楼梯道、走廊张贴师生诗文书画作品,在学校文化墙上刊刻历史名人的肖像及诗文。同时,动员学生捐书,全校30个班每班都建起存书五六百册的班级“图书角”。全时段开放学校图书室和阅览室,让4万多册图书“流动”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先后开展经典古诗文诵读比赛、读书演讲(讲故事)比赛、读书报告会、古诗擂台赛、读书手抄报展览等多项活动,并把10月份定为“校园读书月”,开展“阅读明星”“书香班级”评比活动。充分发挥校园广播、学校网站的作用,开设“好书介绍”“读书心得”“每周一诗(词)”等栏目,引导学生诵读经典,读好书、长知识。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