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温州要求校园内“不庆祝圣诞”

温州要求校园内“不庆祝圣诞”

2014-12-26 09:15:13

来源:

  新华社杭州12月25日专电 (记者 余靖静)浙江省温州市教育部门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不在校园里举行任何与圣诞主题有关的活动和庆祝。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希望学校改变一味推崇西方节日的做法,引起对中国传统节日的重视。
  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求校园内不庆祝圣诞的初衷并非一味“打压”“洋节日”,而是希望学校能对“洋盛中衰”的活动现状有所调整。中华民族有自己很好的传统节日,例如元宵节、春节、端午节等,又如刚过去的冬至,学校更该告诉孩子们这些节日的寓意,推动传统文化在校园中“生根”。
  温州教育部门要求校园内“不庆祝圣诞”的做法,引发了社会热议。相当一部分观点为此“点赞”。一位教师认为,“洋节”的氛围很多时候受商家炒作影响,带有盲目性。同时,在追崇西方文化的社会氛围中,学校应该更注重传播本民族的价值观。有家长则建议,重视传统节日最好的办法是,学校在传统文化教育上花心思、下工夫,希望将来有一天,不需要“硬规定”来捍卫传统节日的土壤。
 

  • 相关阅读
  • “感恩中国”情暖牛耳川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高军军 雷冠矩)连日来,山阳县牛耳川镇中心校吴成发、李先义等人忙的热火朝天,他们穿梭于邮局与基层学校之间,给学生们分发来自全国各地的物资,包括4箱文具,72包衣物,爱心捐助款1.8万...

    时间:12-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