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未建学籍的非小学一年级学生应及时补建学籍

未建学籍的非小学一年级学生应及时补建学籍

2015-01-21 08:52:26

来源:

  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 施雨岑)为使广大中小学生家长明晰电子学籍业务办理流程、关键环节以及注意事项,畅通投诉渠道,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19日在其官方微信客户端——“微言教育”上就一些较受关注的中小学生电子学籍管理问题进行了解答。问答中明确,因特殊原因未建籍的非小学一年级学生,可以补建学籍。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表示,理论上,学校均应为没有学籍的学生及时建立学籍。步骤是:由学生所在学校上报其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再逐级报送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汇总,提交教育部进行全国学籍查重(核查是否有重复建籍情况),查重没有问题的,由所在学校为学生补建学籍。
  据介绍,查重的目的是为防止恶意或过失重建学籍,确保学生学籍全国唯一,保护相关学生利益,维护学籍管理秩序。因此,对非一年级学生补建学籍的,必须进行全国查重。此外,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还就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日期确定方法、跨省转学流程、随迁子女是否可以返回原籍就学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教育部提示广大学生家长,2013年发布的《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和各省出台的实施细则是处理学籍问题的依据,这些文件已经在教育部门户网站基础教育一司主页公布,家长们也可以向相关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咨询。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