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南初级中学创出特色教学法

商南初级中学创出特色教学法

2015-01-23 09:22:47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李治军)近日,商南县初级中学开展“高效课堂”教学技能联赛,三个年级10个学科的12名课改带头人运用新教学法互比“高低”,生动展示了该校推进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果。
  该校于2013年9月在全市深化教学改革构建高效课堂推进会上被确定为试点学校后,及时选派一线骨干教师、教研、教务负责人共20人参加省内外高效课堂培训,并在全校教师中交流陕西省高效课堂的成功经验,对教师进行理论培训,引导他们在理念上先转型。该校突出“学生为先”思想,强化学生主体地位,带领学生做足课前预习。同时,实行集体备课制,各年级各学科由备课组长牵头,分人分单元备课,集体讨论,创造性设计教学,反复探讨后确定教案、学案和作业单,再将集体备课“成果”发给师生使用。教师在上课前还针对所带班级学生的差异,修改教案,增补或删改相关内容,以更适合本班学生。试验推广中,该校每学期都开展不同学科的示范课,相互观摩学习,集中评课讨论研究,让教师“在观摩中感悟、在授课中成长、在评课中收获”。
  历经一年多的摸索、试验,目前,该校已将本校高效课堂总结为“教师备教案、学生备学案,自主梳理、质疑释疑、合作探究、精讲点拨、当堂检测、评价反思,自学评价、当堂达标评价、学后综合评价”的“两案六环三评”教学模式,在全校推广。

  • 相关阅读
  • 白鲁础九年制学校确保学生温暖过冬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记者 吉文艳 王 倩)白鲁础九年制学校位于商南县十里坪镇,地处两省三县交界处,是商南最边远的高寒特困学校。时值三九天,记者乘车赶赴学校,一起关注这里的学生取暖问题。   电暖气取...

    时间:01-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