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洛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揭晓

商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揭晓

2015-03-12 09:19:52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张 瑞 见习记者 费 翔)中小学生用两个微型太阳能板、四个玩具轮胎、齿轮小型发动机、四个小铁棒、塑料板、塑料架两条、一个双孔木方、木条、导线若干、电源架、控制开关利用太阳能板为电源储存能量,开关控制小型发动机工作,通过齿轮的相互带动就做成了太阳能驱动车。这些发明创造在3月10日举行的全市第三十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一一亮相,充分展示了我市青少年的创新思维能力。
  据了解,本次大赛全市有100多所中小学组织师生参加本届大赛评奖活动,共征集参赛作品508项。其中,创造发明类73项、科学论文100篇、科技实践活动项目76项、科幻绘画186幅以及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19项。涉及数学、物理、环境科学等诸多领域。其中一项为“发光安全伞”的创造发明让人觉得安全又实用。“发光安全伞”的发明者丹凤县商镇中学学生童乐乐告诉记者,他制作的是一个夜光伞,将夜光条分别贴在雨伞的长骨上,在夜间使用时可以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传统雨伞在夜间使用时机动车很难注意到,导致安全事故屡屡发生。
  最终,经大赛评审委员会客观公正评审,评选出获市奖作品190项。市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从市获奖作品中选拔推荐科技创新成果10项,科学论文10篇,科教创新成果20项,科技实践活动项目5项,科幻绘画100幅,推荐参加陕西省第三十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评选活动。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