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丹凤农村学校全部建起标准化校园

丹凤农村学校全部建起标准化校园

2015-03-30 09:19:29

来源:

  丹凤农村学校全部建起标准化校园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雷文涛 郑志财)“以前农村娃都争着往城里挤,现在好了,农村娃在家门口就有好学校上。”今年春季开学,又有不少在县城和外地上学的孩子回到了家门口上学。
  近年来,丹凤县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大力促进优质教育资源下乡,学校建设等重点向农村倾斜,积极实施了农村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薄弱学校改造工程、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镇中心幼儿园提升工程等,使农村学校、幼儿园全部实现了标准化。该县还不断加强城乡学校交流,实施了义务教育校长教师定期交流轮岗,先后从城区及川道所属中小学遴选了30名教学名师、骨干教师和紧缺学科教师到边远山区学校进行支教,指导农村学校、薄弱学校的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试点大学区管理制度改革,实施城乡学校对口帮扶制度,推进学区内学校硬件、课程资源、师资及教育教学活动等资源共享,加强学区内教师的培训、学习和交流,开展城乡教师集体研课、赛课,促进了城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