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南“平安校园”创建全覆盖

商南“平安校园”创建全覆盖

2015-04-02 09:23:52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孙传卿 熊启江)近年来,商南县大力开展中小学“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实现了点线面全覆盖。
  该县建立校园安全管理全员责任制,逐级、逐人签订安全责任书。各学校制定“首遇负责制”、“一岗双责制”、“安全工作全程管理实施方案”等安全制度。同时,县教育、公安交警等部门联合行动,经常性开展校园周边隐患排查、综合治理等活动。各学校根据本校实际,邀请公安、消防、司法等有关部门举办安全讲座,定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并利用班队会、黑板报、校园广播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安全教育,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标。为各校配齐安全管理人员和保卫人员178人,安装摄像头268个,购置安保设施,全面提升学校安全防范和应急反应能力。
  目前,商南县共有7所学校创建为省级“平安校园”,13所学校创建为市级“平安校园”,60所学校创建为县级“平安校园”。“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实现全覆盖。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