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曹坪镇始终绷紧学校安全管理这根“弦 ”

曹坪镇始终绷紧学校安全管理这根“弦 ”

2015-04-08 09:27:23

来源:

  商洛之窗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近日,柞水县曹坪镇对镇域内1所中学、3所小学、1所幼儿园、7个教学点的交通、消防、食品卫生等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各校都严格落实了外来人员登记制度,校园保安工作认真、着装规范,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齐全,食品加工操作、台帐、记录等均较规范。但是在检查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安全隐患,如:椒坪村教学点离公路太近且附近缺少警示牌,九间房小学的学校食堂操作间卫生较差,食品留样冰箱没有做到专用,垃圾桶没及时加盖等问题。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改正,并对相关人员提出批评。

  今年来,该镇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采取“三查”“两演练”等方式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三查”即学校班级天天查、中层处室周周查、学校月月查,“两演练”即防自然灾害演练、防人为灾害演练,“两协议”即学校层层签订安全责任协议、学校与家长签订安全写协议,“两报告”即学生离校班主任向家长报告、安全事故及时报告。学校通过制定详细的管理办法、精细化的管理确保学生各项安全,镇政府按照对学校安全督查的要求,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及安全隐患的排查,严格落实日查、周查、月查的检查制度,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供稿 柞水县曹坪镇政府 韩琳)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