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镇安开展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活动

镇安开展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活动

2015-05-19 11:27:13

来源:镇安县委政法委

 

会议现场

5月18日上午,镇安县委政法委召开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安排部署为期一月的校园及周边环境集中整治活动。

检查上网实名登记情况

本次集中整治活动以城区校园为重点、辐射带动镇村学校,着力解决全县校园周边乱摆摊点、食品安全、网吧诱惑、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努力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有效保障2015年高(中)考顺利进行。

检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摸清问题底数。由县教体局牵头,利用一周时间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对影响校园周边环境的相关突出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要注重宣传引导。组织公安、广电、卫生、药监、司法等部门组成宣讲报告团,深入中小学校开展法律法规、交通和网络安全、食品安全等内容宣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三要认真履行职责。要求各成员单位立足本职,突出重点,依法查处影响校园周边环境的人和事,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四要强化督导检查。集中整治期间,实行周工作情况汇报,定期分析研判,形成集中整治情况,送县委、政府主要领导阅览。同时,县综治办会同教体局组成暗访督导组,适时对各成员单位的整治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座谈会现场

会上,县教体局通报了全县校园周边环境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会后,组织与会成员深入到永乐中学、绿洲网吧、镇安中学等场所,现场查看存在问题,并召开座谈会,提出应对措施。县综治办、教体、公安、卫生、文广、药监、工商、城管、交警等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成员单位及城区部分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文:刘佐健 朱杰;图:朱杰)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