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洛南强化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

洛南强化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

2015-06-16 09:03:2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郭夏季 樊菊荣 陈 瑛)随着盛夏高温季节的来临,洛南县针对广大中小学生安全意识淡薄和溺水死亡事故易发、高发的实际,强化机制,制定措施,夯实责任,切实加强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溺水死亡事故的发生。
  县上要求全县各校(园)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全面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及演练活动,切实把防溺水教育摆在夏季学校安全工作的首要位置,通过升旗仪式、班(队)会、板报、墙报以及身边的案例教育等多种方式和途径,在学生中深入开展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要加强管理,严明纪律,教育学生要严格按照“六不要求”去做,“六不要求”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玩耍或游泳;不到不熟悉情况的水域玩耍或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同学不得擅自下水施救。尤其是上下学路上、午休期间、周末和节假日,不得私自下水游泳,不得到水边游玩。
  全县各校(园)通过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家访、家长会等形式,加强学校与家长的联系和沟通,签订安全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家长的职责,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督促家长关心自己子女的安全,使家长切实担负起孩子上下学途中及节假日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重点做好与留守儿童家长的联系和沟通工作,保障孩子校外安全。在河流、水库、山塘、池塘边等危险地段及水域,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语牌,设立安全隔离带、栅栏、防护网,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