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州区陈塬中学力创“无辍学校” 不放弃任何学生

商州区陈塬中学力创“无辍学校” 不放弃任何学生

2015-07-01 16:06:16

来源:商州区政府网

 

 

  6月30 日下午2点整,陈塬初级中学在阶梯教室举行2018届新生家长会。

 

  会上,中心校闵斌校长、中学王恩善校长先后向到会的小学五、六年级家长详尽地介绍了学校高标准的硬件设施、教师队伍配备结构及建设、近几年来学校参加区质量检测及中考的成绩和走势的情况;同时向家长进行了教育指导:一是正确理解孩子教育。让家长明白:未来的日子过得如何,取决于孩子今天学得怎样,请各位家长朋友记住: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成就未来。二是安全。要求家长谨记:没有安全的保障,一切都无从谈起。大家要经常从交通、溺水、防火、食品、住宿等方面关注孩子。三是做人。要求家长和学校全力协作,共同培育孩子做事先做人。四是学习。请家长朋友们反思自己与城区家长的差距,牺牲一些其它时间,多关注孩子的学习,尤其要督促孩子按时完成家庭作业,经常分析孩子的学习情况。大部分与会家长觉得学到了不少东西,有按照这些育子方法尝试的信心。


此次家长会是陈塬初级中学“走进家庭,携手育人”大家访活动的继续,是大家访活动“走出去、请进来”的具体体现,是陈塬初级中学依法实施九年义务教育,教育动员和组织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控辍保学”工作,落实“不放弃每一个学生”“该入学的一个不能少,已入学的一个不能走”,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目标的体现。此次家长会也让社会、家庭更了解了学校,让学校更了解了学生,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素质的全面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以后顺利地开展各项教学活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也为最终实现“多培养一个优秀生是贡献,多留住一个辍学生同样是贡献”,力争创建“无辍学校”的目标创造了有利条件!(赵建超)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