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州区陈塬中学关爱学生,给成长助力

商州区陈塬中学关爱学生,给成长助力

2015-07-15 15:36:08

来源:商州区政府网

   七月流火,又是一年收获的季节。中考的成绩已经揭晓,商州区陈塬初级中学2015年中考上线学生人数达到33人,创历史最好水平。

 

  今年陈塬初级中学九年级参加中考学生43人,其中上商洛市中学录取线9人,上商州区中学录取线24人。陈塬初级中学处于城乡结合部,家长及学生对于学习的认同度普遍不高,针对这种情况,学校坚持开展大家访活动,将大家访活动常态化,按照“全员参与,全生覆盖,全程跟踪”的要求,在每年的大家访活动中,每个教师家访小组纷纷深入学生家中,给予家长在教育学生的策略、方式和方法方面的指导,并且带回广大家长对学校及教师的期许和要求。陈塬初级中学虽地处城市郊区,但辖区范围内就读本校的孤儿、单亲及贫困学生为数不少,对此学校一方面积极取得办事处领导的支持,开展“暖冬行动”,这些特殊学生都从中受益;另一方面学校广泛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学校将所有学生分到教师名下,教师成为代理爸爸、代理妈妈,留守儿童与代理家长一对一,从学习、生活各个方面全面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决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教师们时常找孩子谈心,教会学生们“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追求,教给孩子们“穷且益坚”的决心;教会学生们“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的自信,教给孩子们“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奋发;教会学生们“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感恩,教给孩子们“内不欺己,外不欺人”的正直。在今年升入重点中学的学生中就有在张国瑜区长亲自过问下解决了户籍的孤儿邵新杰和庞梅,有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后报答社会的孤儿孙红艳,有长期在爷爷和姑姑照顾下生活、自强不息的孤儿张秋香,有在养母关爱下积极进取的孤儿刘媛,单亲学生房梦洁、祝瑜光、李春林志存高远,积极求学改变命运,还有父母一方常年卧床不起、但用勇气与坚决的双手紧握希望的贫困学生崔欢欢和徐佳乐。


  祝愿孩子们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下越走越远!(赵建超)

  • 相关阅读
  • 初二学生补课后遭多名学生用木棍暴打身亡

    昨天中午12点左右,宿迁市泗洪县育才中学初二学生小博(化名)被发现浑身是血倒在学校附近,后经120医护人员抢救无效死亡。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对小博行凶的竟是几名初中生。昨天下午,警方通报称,几名涉案嫌疑人已...

    时间:07-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