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乡村少年宫成学生暑期乐园

乡村少年宫成学生暑期乐园

2015-08-10 08:59:0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马泽平 通讯员 杨 鑫)“这个暑假真是过得太充实了!每天我都可以在学校少年宫参加朗诵班,学习电子琴,还可以和同学一起玩,真是太开心了!” 7月29日,柞水县下梁中学乡村少年宫里,该校七年级三班的肖爽说起暑期生活,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
  随着暑期到来,孩子们心里乐开了花,但如何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又安全的假期成了令家长们头疼的问题。柞水县乡村少年宫的免费开放,无疑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好去处。采访中,很多学生和家长都对学校少年宫暑期免费为孩子开放赞不绝口。“我喜欢足球,爸爸妈妈都在外面打工,爷爷奶奶又不能和我玩。现在学校有了少年宫,我就可以和同学一起踢。”家住红岩寺镇的杨胜堤是一名留守儿童,以往到了寒暑假孩子无处可去,就和村里的的小伙伴约着上山下河,让家长很是担心,乡村少年宫免费开放算是解了村民的忧愁,胜堤的奶奶乐呵呵地告诉我们:“有了少年宫,不但让娃学到了知识,还帮我们省了不少心,我再也不用担心孙子去水库游水了。”
  据了解,近年来,柞水大力发挥乡村少年宫的阵地作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先后设立了美术、舞蹈、书法、棋类、三大球、阅读等十余个活动小组,并在假期里组织部分教师、返乡大学生、“五老”等人员免费为学生辅导。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学舞蹈,学乐器,可以练书法、下象棋、做航模等,享受到原来只有城里孩子才能享受到的“专利”,使乡村学校少年宫成为少年儿童的好去处、素质教育的好载体,实实在在成为乡村儿童的暑期乐园。
 

  • 相关阅读
  • 商州区中学实现教育新跨越

      本报讯 (记者 陈 波)近日,随着总投资约4.79亿元的商州区高级中学建设项目在东龙山新建校址顺利开工,学校开始步入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有效解决了高中教育资源短缺问题,开创了我市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近年...

    时间:08-10
  • 丹凤两校跻身全国足球特色学校

      本报讯 (雷文涛)近日,丹凤县龙驹中学、西街小学被国家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近年来,该县将校园足球作为学校“一校一品”特色体育活动重点推广,全县每年组织...

    时间:08-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