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商南县鹿城中学通过国家节约型示范单位初检

商南县鹿城中学通过国家节约型示范单位初检

2015-08-24 15:37:19

来源:金丝峡周报

   8月19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调研员王利侠、王忠于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王琰陪同下到鹿城中学检查验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副县长韩东文参加验收。

  王利侠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鹿城中学校长苏小明对学校创建示范单位主要情况汇报等形式了解到:近年来,鹿城中学以“节能降耗,科学发展,建设节约型校园”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工作。一是通过学习宣传,全面强化节能意识。在公共用水处设置节能温馨标示牌800多块,发出“珍惜水电资源,共创节约型校园”倡议书1000多份,张贴“下班关电源,节能又省钱”等提醒标识500多份,向全校师生倡议,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大力开展“光盘行动”,努力减少“舌尖”上的浪费。二是通过整合资源,全面实施改造工程。改造卫生间冲水系统,安装电磁阀46个;将卫生间长流水改成了定时冲刷,每月节约自来水约130吨;自筹资金17万元,对学生洗碗池改造成自动洗碗机,冲刷、烘干、消毒、杀菌一次完成,每月节约用水约40吨;投入23万余元,进行了绿化喷灌技术改造,每月节约用水约200吨。三是通过精简节约,全面降低日常能耗。学校推行无纸化办公,设立了“鹿城中学教师群”等十几个办公QQ群,所有通知、文件、图片、视频等资料,都在QQ群里完成,节约了纸张,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

  专家组通过现场检查、审核资料,认为学校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组织严密,宣传广泛,制度健全,技改到位,管理规范,成效显著,已初步达到国家节能示范单位标准。(胡阳林 张瑜)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