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校园

女法官送法进校

女法官送法进校

2015-08-28 09:11:3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李顺达 石瀛杉)8月25日,山阳县城区一中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县妇联和县法院联合开展的女法官送法进校园活动在这里举行。新学期开学之际,女法官向广大教职工和家长代表送上了新学期“第一堂法律课”。
  本次活动以“建设法治山阳·巾帼法官在行动”为主题,“用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教育广大教师职工知法守法,依法维护自己和学生的权利,不断提高在校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本次主讲人是县法院年轻女法官习源,她在长期工作中积累了大量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的经验,针对中小学生身心发育不成熟、情绪容易波动、接受能力强等特点,结合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师生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如何增强法律意识。授课内容贴近生活、贴近学习,并结合具体案例,形式生动、细腻、活泼,针对性强,得到了参会教师的普遍赞誉,家长们也表示深受启发。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